苏州

无黄不赏秋,无山不户外------皖南秋行

静静地沉浸在秋中也是一份享受

慢慢定心取景

景美心情好

走一段红岭公路到达民宿,吊锅来一个,整杯小酒(这几天都喝店家各种自泡的酒30-60/小杯)

恰遇同住民宿的一帮年轻人篝火狂欢,轧了记闹猛

D5、这次行程的重点天堂寨,这里人相比前几处还是蛮多的

统一坐景区交通车到达虎形地,由于索道检修大家都得步行上山,这到是有伴了,反正我们原来也计划步行的。

一路登山一路观瀑布,旅游团队一般到第三个就返回了。前三个还比较紧凑,登山看完了5个瀑布,准备继续登顶,由于没同行的登顶游客,也就遗憾未登顶一览二省地,我们返回下车点去往白马大峡谷,从峡谷走出景区。

峡谷内游人很少,团队一般不去,但风景绝美

美景无处不在

仿佛听到寂静的秋的声音

这是大自然馈赠

各个瀑布各具内涵,各有特色

出峡谷快到出口处,遇到安徽一书画协会在做公益义卖,昆山对于金寨的支持是有历史的,我们也来拍一幅开个头,尽一点微薄之力。

D6、来了金寨不走走当下网红的马丁公路都不好意思

根据民宿老板推荐,先国道346,再走了10多公里很窄的乡间水泥路,来到永安寨

路很不好找,大部分路段仅容一车通过,且上下坡加发夹湾不少,开了半个小时顺利到达。路上幸好未遇会车,车排量小点估计发夹湾接上坡蛮难。

野山上风景可以的,抗战时期新四军伤员在此养伤,鬼子无法进入上山。

进山转了1、2小时出来,期间仅遇一老太,山上安全设施还未设置,在边缘观景心里还是有点悬的

择一近路经马丁公路去马鬃岭,路边风景也美,人车很少

停车眺望秋天红黄色的山景

马丁公路车还是不少的,不走越野路的话其实也就风景不错的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