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二山脊—望贡嘎

这  就  很  新疆。

起点上木居,一路缓坡绕着河沟往上走,天气也比之前预计的川西天气好很多,大家谈笑风生的走着。根本没想到今天会走到晚上八点过。

上午走得有多悠闲,下午爬坡步伐就有多 迈 不 开 jio,下午四点半正准备翻第一个垭口时下起了豌豆大颗粒的冰雹,陆续伴随着打雷闪电大雨、剧本都不会有这么惨,人家下雨天等雨伞,我们六个在被四周全是碎石绕着的垭口下方凹处穿着雨衣盘坐在背包上等!雨停!也没法扎营。大概二十分钟后大家商量等没有雷电了就快速翻垭口。雨慢慢变小,大家状态也很不错,很快就到了哑口上方,风雨过后能不能见到彩虹我不知道,但是我们翻到垭口上呈现出的天气着实把我们大伙都惊了个大喜。

两个坐落在山涧凹处相间的海子在阳光的照射下绿的翡翠,蓝的耀眼。

有人的地方是回忆,无人的地方是风景。大家纷纷在这打(耍)卡(帅),留下这属于大自然馈赠的美好回忆。

看,你们在拍风景,看风景的人也正在拍你们。

拍完照下到海子边又开始爬4900的垭口,有种坐过山车的错觉,不过这个垭口也算比较好走,先是很长一段的缓慢上升的草甸陡坡,最后几百米才是碎石头,一步两步,一步两步,翻过垭口用大师的话说便是:这 !惊得一塌糊涂!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紧密相连的雪山,虽然我也叫不出名,只认识贡嘎,那么直接上图吧。

走过的路有多崎岖,等待你的风景就有多壮烈。

今天真是一个哑口一寸惊喜,垭口下方坐落着一个秋秋,我们将其命名为秋波措,对没错,暗送秋波的秋波。

到海子边已经晚上八点半了,天也快黑了。大家纷纷扎营搭帐篷,卸下今天的疲惫,躺在帐篷里。

D2:秋波措营地-杜鹃林山脊段-泉华滩最佳观景点-4500垭口-冷嘎措边缘700M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