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西二山脊—望贡嘎

第二天清晨,原本以为高低也会蹲到日照金山,没想到早上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没下多久便停了,反正日照金山是蹲不到了,收拾后早上八点四十拔营出发,沿着海子下到河流底,本以为今天拔升只有几百米会很轻松,还是太天真了,只有狠,一点也不觉得轻松。原来今天才是被拉垮的一天,各种上上下下行走于高的矮的粗的细的有刺的绊脚的杜鹃林中,山脊的路起起伏伏跟丢掉的毛线球一样,永远看不到脱线的另外一端在哪里。体验生活都不带这样体验的。

当然今天的雨和冰雹也没有缺席,同样的配方降临,大家纷纷穿上雨穿梭于杜鹃林里,不过川西雨季的?来得勇去的也快,没下一会便停了。

我们在山脊看贡嘎,右侧的贡嘎在俯瞰行走的我们。

途中会经过钙化泉华滩。因含有大量化学物质的泉水产生的化学沉淀而形成。

秋秋和里昂轻装去找了温泉眼,但温度很不温,只有泉。夏天可以泡,秋冬季可能还是不那么热火。

休息一会大家又继续上路,看看时间看看距离,害,路还长,想着反正到不了计划营地了,就想摆烂(扎营),不过又觉得来都来了而且夏天黑的晚,今天天气也很赞,冲冲应该也能到计划营地。这一冲就冲到了晚上八点半。

听,每走一步的喘息声才知道我们有多累。

晚上七点多终于到达垭口下面,只距离垭口一百多米。

城市的都市丽人晚上八点半在看浪姐,山野里行走的旅人八点半还在翻垭口。

八点半翻过垭口天也黑了,急急忙忙下到平地找一块不具有营地要求的但是又没有最优选择的营地作为营地。大家扎好帐篷后般诺大师和windy去附近找水源取水,天黑而且水源很远很远,大概二十多分钟他们才回来,大家都累了,收拾收拾就睡觉了。

D3:冷嘎措边缘营地-冷嘎措-三恩措-帮木吉德    行程10KM,耗时四小时。

早上八点半拔营,今天出山,惯例出山的那天都是无比轻松的,我们先后去了冷嘎措,三恩措,半遮面的贡嘎似乎想隐藏它的神秘。海子都绕了一圈云层也不见散尽。反而像棉花糖一样越搅越多,直到完全遮面,我们便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