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白石峪穿越黄峪-20190908

1号的爬山泡汤后,在接下来的一周也是阴雨连绵,庆幸的是雨在周四后停了,我这颗爬山的心又蠢蠢欲动了。
      在吸取了第一次的爬山经验后,我对自己的随身携带的物品有了精简,也听取了老驴友的意见后做了相应的补充,并做了个检查单。下面是最初的一版,在后面的经历中一些不必要的东西,比如太阳镜又做了精简。总之这次准备工作算是比第一次有所改进。(登山杖,护膝 not ready)

那周丁爬山当天有事,只能我一个人独自行动前往集合点了,由于我刚进群也没跟他们一起爬过山,一个人也不认识,丁专门在群里找个驴友千叮咛万嘱咐地让把我带好。第二天早上一大早就给我指路,坐哪路公交,在哪里下车,哪里集合,哪个路标,最后顺得地到达了集合点。

那天的路线是白石峪穿越黄峪休闲游,最主要的活动就是沿途捡板栗。9点左右开始进山后,我跟着大部队一路向前。我怕掉队,一直在第一梯队跟着走,大概两三小时后队伍分了好几部分,有的沿途捡板栗和其他野果走走停停。最后见大队人马是在白石峪的一个瀑布那里,由于在那里分路,大家拍照的拍照,拍完照的都一撮撮地走散了。我还是跟着第一梯队的群友们走一起,其实对于第一次爬这种线路的我来说,简直要命,他们走的特别快,基本不怎么休息,我在追他们的过程中感觉差点要晕过去。还好那几次爬山都会带罐红牛,不管是真的有用还是心理作用,反正喝了后就觉得体力充沛。

大概中午的时候我们到了黄峪寺村。村子在山顶,在农家乐的休息处简单的休息了一小会,补充了水分后就往黄峪口方向出发准备后半段返程。在这里我们也碰到了群里传说中的神人“宝石”先生,听说他爬山只带瓶水,其他什么都不带,一整天穿梭在山里面。这些都是后来听说,下山的时候跟他也走散了,后面的几次爬山都没有见到过。
      黄峪寺村下山大概半小时左右,有特别多的板栗树,恰逢板栗成熟的季节,地上掉了许多破壳的野生板栗。我是第一次亲眼见到这种野生的板栗,还是有些许激动。我们一起的其他5个人都进板栗林捡板栗去了,我在路边等了十几分钟还没有动静,路上也没什么人,自己又是第一次进山,所以进了板栗林去找他们,但是只找到龙歌夫妇,其他3人去更远的地方了。不过还好,找到了我们就结伴而行,大概三点左右的时候我们开始下山,黄峪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峪里比较大的石头特别多,以至于我刚开始一直混淆地认为那个是白石峪。快到峪口的时候,我们碰到了捡板栗走散的其他3个群友,于是我们一起到黄峪寺村的6个人又集合了。

走了两个多小时的石头山路,我们到了黄峪水库,在那里片刻休息后就直接出峪口了。9月初的时候下午五点多天还亮着,由于山里没信号,出到峪口后才看到丁一直发微信问我有没有安全出来,报平安后开开心心地坐车回家了。

9.8号算是第一次正规的爬山穿越,当天全程手表GPS显示20KM+,对于一个菜菜菜驴来说算是强度非常的大,出山后双脚已经不听使唤,腿也特别的酸痛,尤其是最后一段水泥路,走路左一扭右一扭,感觉想“死”的心都有了。那天爬山的时候穿的纯棉裤子,从刚上山就一直出汗,裤子衣服全程都是被汗浸透的状态,下山裤子咯的大腿疼,汗水又浸在上面,别提多酸爽了。有了这次的经验后,后面爬山再也不敢穿纯棉裤子了。另外听了丁的建议后买了登山杖和护膝,后来才知道这两样是必需也是最重要的2件保护装备了。

不管过程有多囧,那天还是完成了穿越,没有原返。在休整了两三天后腿也不酸了,脚也不疼了,已然满血恢复。小菜驴在成长,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2019.11.15后补

Photo Album

其实白石峪也有许多石头路,只是没有黄峪多

照片里有人穿的也是挺休闲的嘛 --|||

短暂休息,这时还没有走散

在这个瀑布这里拍完照后就散了

都说这种特别艳的蘑菇是有毒的

在一根河道的枯树干上长出来的野蘑菇,采了小半袋,回家后也不敢吃,扔掉 --|||

近距离接触板栗树

郁郁葱葱

山里尽是宝,只是不知名

自然脱落的板栗

石头有木有像人脸?人脸石

5+1共6人合影

黄峪里水源还是挺丰富的

从林石海中穿梭

黄峪寺捡的板栗,中秋带回家了--|||

黄峪水库

当天穿越线路图

下次改进:速干(内)衣裤,登山杖,护膝。

线路:游9终点站动物园下车,从动物园后右侧上山。
特别感谢:丁,完成穿越的其他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