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子午峪穿越白石峪 20190922

九月的雨断断续续地下了二十多天,中秋节那一周预报了将近十天的雨,那段时间肯定是进不了山的,所以安安心心地回家过中秋了。家里也是阴雨不断,回家有一段路都塌方了。在家里收到Derek童鞋要来西安溜达的消息,因为去年都约好他来西安一定带他玩玩,他定了16号到西安的票,所以过完中秋我也16号草草地回了西安。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向导,但是我觉得西安市内能转的都带他走了一趟。就这样三四天的时间匆匆而过,周五Derek也打道回府了,本打算周末带他爬山,但是他有事情就没能赶上,以后有机会再切磋爬山经验吧。

22号周天天气不错,又可以进山了, 但是不巧的是丁在几天前把脚崴了,这伤筋动骨的,短期内无法爬山。但是凑巧的是约到了Roger,很多年前我和Roger的第一次见面都有些戏剧性,之前也写到过,这里就不多讲了,总之对我来说有个比较熟悉的人爬山说说话,整个过程会轻松许多。那天Roger也带了夫人一起爬山,可能他们和我第一次爬山一样,对这项户外运动没有“严肃”对待,或者有一点点“误解”,穿的鞋子都不太防滑。由于雨刚停没两天,山里还是比较湿滑,有些地方的路还是雨水冲开的样子,在整个过程中摔倒几次也是再所难免,也算是长长经验吧。Roger第一次进这样的山,这样的路对他来说可能有一点点难度,在后半段的时候脚后跟好像不太舒服,走的比较慢,我在前面走走等等,最后还是一起顺利地下了山。

这次的穿越也是“休闲”游,大部分人都是进山捡板栗的,相对于半个月之前,那天的板栗成熟的更多,地上掉的像满天繁星一样,只顾着往兜里装。从金仙观右侧进山(果峪沟方向)没多久,就进到一片板栗园,由于我们进山比较早,捡的也差不多了,再往前走好像路不怎么好走,所以就返回找别的路上山。在返回的途中遇到了自称承包了板栗林的山民在那里呵斥,让我们把捡到的板栗全部“上缴”给他,那些袋子提在手上的全被没收掉了。还好我捡的不太多,也都装包里,自然躲过一劫。也就是有了这个插曲,这次人又分了两拨走散了,群主从左边上山带了一队人,我们一部分人从右边上山,反正我也不知道路,跟着他们一直在走。
        到了果峪沟梁顶的时候我的眼镜裂开了,真的裂开了!一条腿直接断掉了,就这样,我戴着一条腿的眼镜走完了接下来的大半程,我真的太南了。在梁顶我们这部分人也开始进餐补充食物和水分,打算往白石峪方向走的时候在对面的梁上听到了有人喊山的声音,对了半天“暗号”后确定是群主带队的那一些人。我们打算等他们汇合到一起再下山,由于山里植被茂盛,路基本也被盖的看不清,虽然知道他们的大概方向,但是也不知道怎么才能汇到一起。还好最后等了大概半小时左右,我们汇合到了一起,超越大哥还在他们过来的时候捡了一枚弹头(人工降雨用的)。合影后我们就一起下山,到白石峪方向的时候,有一个沟里板栗又大又多,比果峪沟那个方向的更好,由于掉地上的板栗实在太多了,只能择优捡了一些,再加上戴着一条眼镜,我真的太南了,捡了一小袋后就跟老马哥缓缓下山了。

白石峪上次是上行上山进入,这次是下行出山,但是我一点点印象都没有,差点和黄峪又搞错,还在期待快点走到上次那个水库。可是走到底也没有见到,后来才知道自己搞晕了。看来这路不走个十次八次是不会有深刻印象的,而且每个季节植被不一样,看到的路也是不大一样,以后的路还很长,慢慢成长,慢慢强大。

回家的路上问Roger,他感觉还不错,毕竟这是他第一次正式走这样的路,将近20km山路,路况也不太好,能坚持走下来已经很棒了。这次后Roger也慢慢地被我带上道了,以后的路又多一人可以相互扶持,一起加油。

——2019.11.16补记

-这次准备了登山杖,使用后才觉得这东西真的太实用了-

-提前到达集合点的群友-

-金仙观下远眺玄都坛,天朗气清-

-路,没有路,水道比较湿滑,前行全靠摸索-

-眼镜腿裂开--|||,我“瞎”掉了-

-Roger-

-“看,这是朕为你打下来的江山!”-

-图片倒了?前往白石峪方向的这段路全是沙子,还是前几天雨水冲刷的痕迹,没有人行走的痕迹-

-山里的溪水还是浑的-

-又是六人小分队,尬--|||-

-到峪口的路还不错-

-这样的小瀑布特别多-

-夜幕-

-夜长安-

-两队人马汇合到一起的合照,前面的弹头是超越大哥捡的人工增雨弹弹头-

-进山前的大合影-

-当天的收获-

-穿越线路,起点金仙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