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至美秘境!霍山云顶花海

清明上饶行回来之后,偶尔一天在网上惊现一片绝美花海,紫红紫红的就像法国的普罗旺斯。没想到这片花海就在我们的大安徽境内,就在在大别山深处的霍山县太阳乡船仓村!

于是约上几个好友,周日自驾前往一观。高速到单龙寺出口,然后走霍山县旅游观光大道,政府对于老区的旅游扶贫做的很好,一路青山绿水,繁花似锦。

中国十大名茶之一霍山黄芽的原产地——大化坪,青山,草坡,风车,颇有几分异国情调。

路旁小山上的映山红开的正旺。

一路走一路逛,十点半多就到了船仓村,站在路旁就看到了山坳中的花海了。

就近找了个农家午餐,随便几个农家土菜搞定,在农家老板的建议下先上山看看风景,再看花海。上山的石台阶路修的很宽,3米以上,应该是以前准备开发旅游时修建的。

山坡上回看花海。

嗅下映山红的味道。

到了山顶,峡谷幽深,江山如此多娇。回看地貌,这个村的整个形状像是一条船乘风破浪,我们应该到了船头的位置,花海那位置应该是船舱了。

时间关系,没下峡谷野路探险穿越了,看看景,拍拍照,下山进入花海。

来之前在网上查了下,有说这花海种的是粉黛乱子草,也有说是五色梅的,我一想不对啊,粉黛乱子草要到秋季才开花的,五色梅在安徽也种不好,气温低了。从事景观行业过二十年了,对植物的了解还是比较多的。近看之后,才发现是针叶福禄考。网络写手真是害死人,不懂就不要乱写,免得误导人。

依山成势,灿若云霞。

不同颜色的花还种成一个图案,应该是个小猴子航拍效果应该比较好。花海面积不大,只有几百亩,目前这片区域正在开发中,不用门票。不久之后,这里还将建设湿地花海、彩虹谷亲子乐园、欢乐热气球、艺术花海度假村、薰衣草园、花园迷宫…

回程又经过佛子岭水库的一个码头,稍作停留。水天一色,青山其间,以后有时间时再过来坐船游湖。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

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好友也可点击标题下蓝色字“随风印迹”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