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3

合肥

黄狮寨上映山红

有诗曰:“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这个春末继续赏花之驴。

映山红,杜鹃的一种,落叶灌木。大别山一带,有大片野生映山红生长,尤其是湖北麻城龟峰山,十万亩杜鹃,每年4月中至五月初这段时间开花,异常壮观。今年五一前一周末,一帮驴友自驾到安徽金寨县同湖北罗田交界处的黄狮寨看映山红。

黄狮寨为安徽省金寨县吴家店镇的三关五寨之一,座落于皖鄂边界的江淮分水岭上,是古寨之战场,寨内面积约百余亩,城墙约2万余米,有多处古战壕、城墙、古松等,此寨皖鄂两省共享,皖有东、北两门,鄂有西、南两门。

映山红是金寨县的县花,黄狮寨的映山红全是野生映山红,共有一千亩左右,分布十分集中。当下花开正旺,成簇成簇的映山红聚在一起,宛如火烧云一般。

雨天,自驾过到黄狮寨已是十点多了,金寨县新修的进山公路,登山步道,还有停车场。

雨下个不停,大家决定午餐后再爬山,明明找个了农家乐,在湖北那边,山路转个弯步行五分钟就到了。

六只脚卫星图上可以看见这个小水库,没啥水。

湖北农家前的一棵数百年的古槐树。

饭后出发,就走湖北这边上山,穿越到安徽那边去,先合影一张。

山峦上大片红色,可惜天气不咋样。

远处的云海。

雨雾涌上来了,又开始下雨。

雨中的紫藤花。

骚明在后面偷窥。

黄狮寨的映山红多数树龄在两百年以上,树形优美,一棵挨着一棵,绵延不绝。一树树花宛如少女,在春天的舞台粉墨登场,身着或浅粉或深红的长裙,婆娑起舞,满目花影摇动,美不胜收。

遇到一个美女在拍照,你拍我来我拍你。

户外专属模特淡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