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合肥

南太行之八里沟~抱犊村环线穿越

抱犊村,位于于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古郊乡,只有六、七户人家,至今仍是晋城市唯一一个未通公路的村庄。

快到老龙口处修了条运东西的简易卷扬索道,以前抱犊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运到崖上一辆三轮车,以为就是这台了,可是去到村里后发现如今有好几辆了。

老龙口,地貌有点波浪谷的感觉。看见对面悬崖边坐着一女的,看的我都心惊胆跳。

美女们胆子很大,我在后面拍照都有点心惊。

俯瞰老龙口瀑布。

老龙口到抱犊村只有1.6公里,走过河床,路过羊圈,很快就到了。

村口这户石墙上挂有大幅标语:热烈欢迎各军胜利会师!

到了预定好的抱犊山庄二红家了。

抱犊村 简直就是个石头村,村民自古以来几乎家家户户都是石匠,房屋是石头、地面是石头、围墙是石头,还有石磨、石凳、石灶、石槽等等。虽然抱犊村是石头的海洋,但与其它太行山民居不一样的地方是:除个别人房顶是石板外,大多还是以灰色小瓦构成房顶。村前河谷旁的空地上是村民开垦的梯田,淳朴的山民把村庄藏在翠绿的果林里。 我们几个重装露营的在河谷的地里搭起来帐篷。

传说中的大通铺,20块每人,卫生还可以。

这里的山羊几乎没肥肉。

在这同老鹰,风轻,起步扬,明明4个人走直线穿越的汇合,一起晚餐。

现在正是山楂树开花时节,到国庆时就是一片红彤彤了。

夜幕降临,大家在河滩上搞起了篝火,尽情嗨皮。

早餐后,出村。

这边的天气有点怪,每天早上都是蓝天白云,过了中午就是灰茫茫的了。

经过老龙口,全体24人大合影。

考虑到时间关系,没走九连山那边了,大家一起从老龙口下的抱犊天梯下到八里沟。

老龙口瀑布很壮观。

路旁的土地庙。

超级强驴老鹰。

抱犊天梯紧靠山崖,另一边就是深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