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巨石山野线穿越

前言:这次巨石山穿越路上,骚坤背了个大音响,放的《路太远》这首歌很有意境,张稿哲深情沧桑的嗓音,一下子击中我的软肋,这才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唱的歌。

一年半前,这个公众号创立,开始与大家分享我的驴行,我的琐碎。感谢大家的关注与交流,人生有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是一大幸事,前方路太远,但我依然会走下去。

释迦摩尼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里该出现的人,都有原因,都有使命,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一生遇见的人很多,但是真正能停留在心里的没几个。人心,不是一朝一夕就会热;感情,不是三言两语就会有。人与人之间交的是一颗心,真心换真心,舍得才能付出,珍惜才配拥有!

十世修的同船渡,珍惜我们的遇见吧!

安庆巨石山生态文化旅游区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长江北岸的菜子湖畔(原小龙山风景区),总面积43平方公里,因地球亿万年来各种内、外营力作用形成特殊形态的巨石地质景观而得名。

巨石山素以奇峰、秀水、神石、幽洞、白玉兰"五绝"闻名于世。景区山环水绕,生态资源丰富。竹林似海,松风如涛,枫叶胜火,更有满山遍野的野生白玉兰。在华东地区绝无仅有,全国亦属罕见。

几年前同家人去过一次巨石山,这次找了条野线穿越轨迹,起点位置在杨桥镇中心学校旁边。

周日一早八个人两辆车出发,到达起点10点左右,学校门口正好有有块空地可以停车。

沿着学校旁边的峡谷溪流往上。

以前村民修的石头路,古意盎然。

小瀑布不断。

废弃的毛石垒的民房,一棵竹子都穿出屋面了。

穿过竹林。

村民多年前就已经搬出山沟沟了,只剩下老房子在叙述着历史的痕迹。

越往上,道路的痕迹越不明显了,只有根据轨迹方向行进。

这条线比较少人走,估计好几年没人走过了,我同陈龙在前方开路。

爬到山顶后路的痕迹又重新出来了,基本靠着山脊旁走。

发现一棵大灵芝。

山顶区域有不少放养的黄牛,好奇的看着我们。

发现一间废弃的石头房子。

一路上野生的猕猴桃很多,这棵主干很粗,估计几十年了,结了很多果,要是八九月就可以采了吃了。

山林中穿越约四个小时,前方看见主峰龙头峰了。

野路同景区的樵夫之路交界处休息平台用一丛树枝挡住了,到这就进入景区了。

天然石门上去到龙头峰顶。

回望来时翻过的一座座山。

兀立龙头峰顶,远眺蓬莱三仙石同520玻璃观景台,远处烟波浩渺的大水面就是嬉子湖了。

八人合照。前排左起:我,秀姐,韭菜;后排左起:淡妆,陈龙,骚坤,梦,bobo。

bobo同韭菜的这只小泰迪合影,这只叫“巧克力”小狗已经户外穿越很多次了。

下峰顶,穿过山洞,走过石门。

龙头峰顶往下基本都是钻山洞了,号称千曲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