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合肥

又是雨天环巢湖

2022年6月4日,4+2进行了一次环巢湖骑行。所谓4+2就是指开车把自行车拉到预定地方然后开始骑行。

选择这天环湖骑行,一是天气预报多云有雨不晒太阳,二是端午三天小长假的中间那天,前一天在家过节,环湖回来第二天正好在家休息看神州十四号发射。

上次环巢湖骑行还是2020年4月19日。当时疫情高峰刚过,路上随处可见疫情封控的痕迹。没想到两年后疫情还没结束,在兆河大桥下面马尾河湿地路口就遇见了排着长队的车辆在等待查验二码。

这次环湖骑行的起点和终点也是S601环巢湖大道的起点和终点,即派河口大桥处。在派河大桥西南约300米,是我们单位引江济淮派河口船闸项目部,我就把汽车停在那里然后开始顺时针方向环湖骑行。

熟悉的S601环巢湖大道,熟悉的沿湖景色,依旧撇开中庙走长黄线,只是五六年前就开始建造的巢湖大桥,这次终于第一次从桥上骑行而过。

还是在巢湖六中西边的淮南牛肉汤馆吃的午饭。虽然时间刚到11点,但早饭同样也是吃的早。大约11点40到达散兵,此时天空乌云密布,我一路期盼的雨点终于开始洒落了。高林、槐林到兆河大桥路段,时而下雨时而出太阳,雨后的太阳光仿佛格外的毒辣。在兆河大桥下坡至马尾河湿地公园三岔路口路段,上午在龟山公园附近遇到的一帮合肥“赤道”群年轻人又快速从身边超了过去。不过,在骑到环湖热门驿站“李凯商店”,又再次见到了在这里喝水休息的这些“赤道”人。经打听他们每周都要进行环巢湖训练,虽然也不是专业队的,但骑行速度却达到了34/35公里每小时。今天中午他们是在散兵休息吃的午饭。

笨鸟先飞,我在这里喝完一瓶矿泉水便提前开拔。不过在“庐江赤壁”附近又被“赤道”们超过去了。

在木兰村附近,巢湖岸边停满了各式私家车。许多游人在湖边浅水区里寻找着什么,远远望去就像个海滩公园似的。在这里驻足几分钟后,又开始下雨了。于是赶紧往回骑行。由于此时路面车辆太多,只能在破旧不堪、颠簸震荡的“绿道”上奋力前行。快5点的时候,终于到达了派河口船闸项目部,顺利完成本次环湖骑行。

我们单位引江济淮派河口船闸项目部

开始环巢湖骑行

这里好像增加了大门

扩建后的黄麓师范北大门

环湖大道一段真正意义上的绿道

月亮湾至柘皋河一段湖边抽水罐溉情景

途中相伴的小音箱

远眺巢湖大桥

巢湖六中西边的牛肉汤,我每次环湖的午餐点

疫情防控检查点,排队等候查验二码的车辆
过了这个店,后面40公里无商店

赤道,赤道,年轻真好

巢湖也有海滨

又是雨天环巢湖

只看到一顶帐篷露营,不科学啊
  • 575522017 带孩子出来玩档太阳的。岸上草原那里帐篷倒是很多,可没有一个是露营的。 2022-6-14 17:07

zhb001 发表于 2022-6-14 16:44 只看到一顶帐篷露营,不科学啊

带孩子出来玩遮挡太阳的。岸上草原那里帐篷倒是很多,可没有一个是露营的。
575522017 发表于 2022-6-14 15:44 [

2022 ...

支持欣赏好友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