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西北

一步一记忆——博格达!

查看:20978 | 回复:95

像我这种只有“七秒钟记忆”的人,再不赶紧写点啥真是会忘记那些曾经的美好。这不,花了些时间翻看着旧照及昔日同伴的游记,仿若又重走了一遍。忆着点滴,翻着仅有的那些照片,东拼西凑,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博格达是东天山的主峰,海拔5445米。博格达峰长期以来,在西部各民族的心目中,是最富有神性的山峰,它一直被人们视为神灵之宅,紫气之源而加以膜拜。博格达峰它是由3个峰尖紧依并立而成,终年冰雪皑皑,世称"雪海"。

博格达大环线——乃新疆探险之地户外俱乐部的CEO零红蝶打造。全程80公里,累计爬升约4700米。全程你能看到冰川、冰裂缝、冰塔林、冰洞、荒漠、冰湖、沼泽、草原等景观让人目酣神醉。

时间拉回2019年,在经过一些不定期的广东虐线拉练后,一群非常合拍的可人儿自然走在了一起。选择7月中旬进入博格达是因雪莲花盛开之季,只在武侠剧中听说过的万年难得一见的产物,水深莫测的冰面湖、数百米深的冰裂缝、巍巍雪山还有那只在图中是看过的日照金山,作为南方人的我不无向往。

出发时间:2019年7月14日至19日

ST:阿强(领队)、SKY、小武、之之、十二月、武褀、Su、九键、海峰、石头

我们这只队伍人才济济,有强哥做线路规划加统筹,武褀绘制路迹、收尾,Su装备、食材试用推荐,海峰石头拍照做视频,小武九健非富的长线经验做前队,SKY跑神,之之气氛担当,我嘛懒人一枚,只管跟着走就是咯。

这半年期间虽然有多次负重拉练,但毕竟是两天广东线跟六天高原线比不得。而负重最好是不超过体重三分之一,按当时我的体重来说还不达标,于是乎每天必点下午茶,增加进餐次数,食量便在那时创下了记录。应是那段时间走线较多,再怎么吃体重只减不增,犯愁体力会跟不上,便不顾大姨妈的驾临,干掉了很多冷饮,感冒也不客气地找上了我。

博格达环线地图——武褀

博格达大环线总览图——百度

装备清单:Su提供

实际行程:

D1:(7月14日)乌鲁木齐-黑沟2600-黑沟东达坂3145-阿克苏河谷-阿克苏河畔营地2750

D2:(7月15日)阿克苏河畔营地-阿克苏冰湖营地3350

D3:(7月16日)阿克苏冰湖营地-保龄球通道-老虎口3820-白杨河东沟-转山达坂-白杨沟西营地

D4:(7月17日)白杨河西沟营地-西沟冰川-简单达坂4150-西工冰川-登山大本营3570

D5:(7月18日)登山大本营营地-碎古达板3510-四号羊圈-黑沟西达坂营地

D6:(7月19日)黑沟西达坂营地-黑沟西达坂4170-博格达冰川-翡翠湖-象鼻梁2660-黑沟

7月12日飞机 ——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自由自在,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在乎终点,只感受沿途的风景。

我旁边一大哥拍下的飞机舷窗下的博格达群峰,看着舷窗外心想这算什么,接下来的六天我会身入其境,并将那些美景尽收眼底。

焦急等来的背包“罩”却没了,第一次托运重装包,没有做固定,新罩离我而去。事后才知道这罩子售价上百块,呜......

我与另七位伙伴先后抵达乌鲁木齐,七点后的乌鲁木齐还是太阳高照。同一个太阳,同一片星空,同一个国度,体验感却是不同,趁外面天还亮,找找附近的美食开吃。

7月13日早上排队买囊,据说这家的囊非常好吃,反正我是无感。听某队友说要十个,我内心“呵呵”,果然行进中没吃完。

青旅的几只猫总是懒洋洋地,走起路来不紧不慢,没有一点声响,一点都不怕生,好想撸回家

晚上另二位队友到了,来到乌鲁木齐自然少不了烤肉、乌苏啤酒,这么大的肉串开始你们的表演吧。

终于之之在凌晨四点赶到旅社,很佩服这小姐姐独自出行的胆量。

这是小武骑行川藏线时在某寺庙请来的手链,这次感冒还能顺利安全的走完全程,这手链无疑是给我带来了好运,我虽不信奉这些,但感冒的人能走完高原线,似乎冥冥中自有安排。

小武人非常nice,这应该是第三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