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一步一记忆——博格达!

[复制链接] 查看:20982 | 回复:95
7.14--D1,黑沟-黑沟东达板-阿克苏河谷,18公里。

共十人,8男2女,6点起床,7点集合出发,一切准备就绪,整装待发。女生负重32+,男生40+,19座小巴显得空间有些大。

沿着迷惘而青涩的年月徒步前行,抑制住内心的欢喜,开始期待接下来的六天。

窗外路两侧转动的风车,一眼望不到边,似在列队欢迎我们的到来,这可是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站吧。渐渐,我跟之之活跃起来,不停的闲聊,窗外的景色引得车内地人不断的发出"Wa..."的声音。乌鲁木齐位于中国西北地区,占地166万平方公里,主要以盆地与山区为主,也是历史上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此时还能有什么词能表达我们的心情呢。

约一个半小时9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三个山村。由于后面的土路需要换拖拉机进山,司机正在修车,我们也趁此机会休整,感受下这雪山包围,宁静而美好的小村。

瞧,这二人拍照是如此的默契。

水渠的水很冰,我猜是雪山融化而成。

这家有个小男孩为了吸引我们注意,从家换了套蜘蛛侠的服装扮成蜘蛛侠逗我们玩,这场面也就之之能hold。

盘坐公路中间,看向远方的雪山,车怎么还没修好呢?

今天进山的还有另一只队伍,二车同时出发,目的黑沟,车程约十公里。

拒绝了乘坐副驾驶的好意,并不想错过这层峦叠嶂,远观雪山的机会。车子在石子路上颠簸着向前行驶,最近一次坐这种敞篷车是去船底顶,虽是一路颠簸但却很拉风。这里的地很广阔却很荒凉,植被稀疏,能种什么呢,这是我们一直在讨论的话题。

小哥哥为了给我们拍照,也是拼了。

半小时后到了卡哨点,登记个人信息。二车并一车,继续前行。

11:30到达黑沟起点,休整吃午餐。这里海拔差不多有2600米左右,坐在草甸上鼻子更加不适,有些冷,怕是刚车上风吹太过了,感冒有些加重。看到有一人从山上下来,说是高反下撤,心情更糟,难不成头回雪山之行就止步在此了么,已没了心情吃午餐。有些不快,来都来了我岂能错过,怎么也得走一程,心里给自己打气,出发!

进山第一步就是过河,河流很急为了不湿身,我必须要找个合适的渡口。往前走了百来米,对于腿短的我来说,始终找不到切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