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土耳其 卡巴多奇亚的惊喜---远不止热气球

上次去土耳其徒步,完成以后顺便去卡巴多奇亚打个卡。说起卡巴多奇亚人们立刻想起了热气球,有时候和西方人聊天,要是说卡巴多奇亚他们都一脸迷茫,然后再要说就是那个坐热气球的地方,他们会恍然大悟。可见在卡巴多奇亚坐热气球是多么的深入人心。
这次去之前我也是这么想的,就是和老婆去打一个卡,坐一次热气球,再看看那奇特的地貌。准备了4天时间在那里休闲一下。之前也没有做太多功略,游玩了四天,其中两天租车转了一圈。四天下来意犹未尽。
对于我,一个喜欢户外的人来说,如果说卡巴多奇亚的旅游资源是100分的话,坐热气球也就15分,早上看热气球可以有15分,另外整个地区的地质结构,人文古迹,户外活动可以占到70分,而这70分却很少见到人们说起来。

手机发帖,慢一点。

也可以用微信小程序发帖
zhb001 发表于 2022-6-16 17:11 也可以用微信小程序发帖

这个还真不知道,让我看看,先下载小程序?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荷兰新人 发表于 2022-6-16 21:12 这个还真不知道,让我看看,先下载小程序?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微信里搜8264就能看到
zhb001 发表于 2022-6-16 22:31 微信里搜8264就能看到

谢谢,我看看

仔细聊聊卡巴多奇亚的旅行
卡巴多奇亚是一个大区的名字,不是一个城市的名字,所有买飞机票或者长途汽车票的时候是没有卡巴多奇亚的名字的。这次我们乘坐长途夜车从安塔利亚去的,晚上10点上车,第二天早上7点到格雷梅(Goreme).格雷梅坐落在景区中心,是最热闹,最方便的一个小村,现在是淡季,旅馆还比较好找,我们没有预定,到了以后再找的。旺季要小心。

1.坐热气球之前没有看过太多的关于热气球的攻略,也不知道有没有人提到过如何选择热气球。
我们这次到了旅馆以后通过旅馆老板找的热气球,结果并不是最理想。因为起飞点太远,和风向的原因,我们并没有飞到最精彩的地方。坐热气球无非是天气风向和起飞点的问题,前者不可以控制,后者就可以。有一些热气球公司他们的起飞点在村里的中心位置,无论什么风向够可以抵近一些精彩地形飞过。
2022年,我们的价格是140 欧元一个人。给了一个早餐包,其实就一个小时,谁会去吃早餐呢。下来以后还给一个证书,我们也没要。

在朝阳中起飞

下面是情人谷,有的气球在谷里面飞,我们过不去只能在高处看

这就是起飞点不对,只能远看

另外一个孤单的气球

另外一只
逆光也就只有了

这是准备降落了

下面情人谷

2 看热气球
如果第一天做过热气球,第二天请一定早起去看热气球。当几百个热气球在你面前生起,那种壮观无以形容。
最好能租一辆车,这样可以去不同地方观看,因为风向问题,热气球会飘向不同地方。我第一天看热气球在情人谷,在山谷出口,可以看到几公里的纵深,要是在一侧高处,可以看到热气球在脚下飞过。这是非常不一样的体验。
后来第二次看热气球,因为天气不好,风向不同,而且阴天,只能在村边的山上看,体验就差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