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三番四次闲游大鹏

上个月又去了一趟深圳大鹏半岛,好像第三次去了。
上班摸鱼就写一下这个个人很喜欢的地方,争取考个大专(丢人啦,可能有十年的老id了)。
先发几张吸引人气

大鹏半岛曾被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海岸线,这个可能用无 人 机上帝视觉才会感受得到

杨梅坑那条坑

网红村,据说有镰仓的调调,特意换个滤镜拍一张

不知谁的便池,在南澳看夕阳一个多小时,它还在

深葵公路。
大鹏是个半岛,而且周围全是大山,骑车去大鹏,西面进走深葵公路,从盐田港那边走,深圳车友周末拉练好像都走这条路
北面就是从葵涌比亚迪那边进,第一次去大鹏是从惠州骑过来的,就走这条线
东面从地图上看好像可以从大亚湾过来,没走过。
深葵公路几乎是挂在海岸上,一边是大海,一边是东部华侨城崇山峻岭,经过美丽的大小梅沙,很值得一骑。

盐田港,首先声明,这是2018年的照片,现在盐田是疫区。

从深圳市区到盐田,会被梧桐山挡住,一般是坐车,现在有地铁到盐田港开骑。
海滨栈道,单车不让进的。海水过了盐田就漂亮起来了。

云彩像兔子,哈哈,土兔

沙鱼涌和官湖村。
深葵公路盐田到大鹏入口有30多公里,起伏路,很窄,美景当前,走走停停,要骑2个多小时。到东江纵队纪念馆后爬个长坡,放坡下来路口右转,沿着水边走,去沙鱼涌村

官湖村沙滩大片的礁石群,游人很多,这个沙滩离村有点距离,挨着村边的沙滩在升级改造,估计现在已经竣工了吧

官湖村被网红为小镰仓,房子都刷成粉色系了,对深圳那些白骨精很有诱惑力吧

沙鱼涌村可能已经没有多少原住民了,大部分建筑物都改建成民宿,风格会比隔壁的官湖村较为典雅,也更加贵吧。

沿着这个台阶上去,到沙鱼涌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