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之前(11.17)从西衙门口爬过一次二杆子山,并且经历了2019年的第一场冬雪。今天的线路则是从凤凰岭穿越上去。早就听闻凤凰岭拔高厉害,强度大,领教后果然名不虚传。从一开始就一路拔高,大概拔高六百米左右就开始沿山梁缓慢拔高,途径三棵树,最后拔高1127米,于下午一点到达二杆子山顶。休息整顿一个多小时后开始下山,下午四点半左右穿到玄都坛山中腰,距离玄都坛顶只有一步之遥,所以又上了一次。

晚上六点出子午峪口,安全返回。

今天的拔高强度感觉和前天的光头山不相上下,这条路也不算好走,如果赶上下雨天那就可能只能在泥地里翻滚,而且也比较危险。

在爬到海拔1200米左右的时候,山里已经出现很久之前下雪残留的雪迹,树枝树叶上也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冰霜。山梁两侧开满了白色的“马什么梅”,果然是“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衔霜当路发,映雪拟寒开”也不是没有道理,很应景!

上次去由于暴雪天气,没能看清二杆子山的标志,今天虽然山里雾气缭绕,但总算为二杆子山正了名。“山顶二杆蔚然矗立,是故名为二杆子山”。

快下到玄都坛的时候,路特别陡,而且全是松散的土路,一不小心可能就“滚”下去了。在对面某个角度观察玄都坛,好似一位年迈的老爷爷,有鼻子有脸有眼睛有耳朵有头发,还有两根俏皮的马尾辫。真的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呢。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路上……

Vidio-凤凰岭上凤凰游——2019.12.24凤凰岭~二杆子山~玄都坛O型穿越纪实

PhotoAlbum

**荔枝驿——老孙带着2美女1帅哥姗姗来迟**

**“驴”哥**

**没拔高多少就满头大汗,眼镜上雾气没散过**

**合照**

**似险非险**

**准备“攀岩”**

**成功**

**做文明驴友,拒绝攀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