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独步山林阅徒延庆徒步

我步入丛林,是因为我希望生活有意义,我希望活得深刻,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华,把非生命的一切都击溃,以免当我生命终结,却发现自己从未活过。梭罗

对我,没有那么深刻而强烈的汲取生命精华的愿望,却也有步入山林的一个理由在纯粹的大自然中去体验纯粹的生命,在回归自然中找回真实的自己,去体会山就是山,水就是水的纯粹。

独步山林阅徒延庆徒步
2022年4月9日,参加了阅徒领队福涞组织的延庆四峰连穿活动,辽坡榆树仙半块豆腐山太安山野猪窝富贵山。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阅徒的户外活动。阅徒的活动路线都很独特,别具一格的体验让你难以忘怀。

去了才突然发现这次真的需要快速成长了。虽然一起出发的车上五十多个人,也有少数认识的,却没有哪个能像结伴报名的那样不离不弃地同行。没办法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但小树总要长高,小草总要长大,人总要不断成长,痛楚和磨砺是必经的过程,这和年龄和物种都无关,没准独步一片陌生的山林就是天赐的成长契机。

本来是奔着A或B线计划的,奈何体能没准备好,前一天睡眠不足,出发不到两公里就开始和走在前面的队伍拉开距离,掉队了,开始惦记走C线。前面的跟不上,后边的没赶来,自己独自沿着轨迹又走了三,四公里吧,后边的队伍陆续超过,恰好适时出现了要走C线的几个小伙伴结伴同行,最后九人一起走完c线,走了计划中的前四个地点。

独步山林阅徒延庆徒步
 事实证明,c线是本次最适合自己的路线,没有A队的体力和速度,更没有B队淌水,爬崖,攀岩的能力和勇气,提前选择了C多么正确,因为后来这最短的线路23公里,爬升实际1000米,也累得自己多一个山头都不想多爬了。

懂得适时放弃何尝不是一种勇气和智慧!那些远足徒步的人做了很多准备中途遇到一些自己无法左右或者无法判断的情况只能选择下撤,更需要勇气和智慧呢。这京郊线路换一换,小事一桩啦!

初春的季节,城里已是百花争艳,山里依旧春寒料峭,几株山桃开得很寂寞。独自行走在春意还没有完全跃上枝头的荒凉的大山里,面对重重如画的绵绵群山,你才有机会去体会那份近山的陡峭,远山的悠悠,云山的苍茫,和孤独行走在荒山野岭之间那种幽人独往来,飘渺孤鸿远的千里走单骑的感觉,不敢相信突然之间心会变得纯粹起来,仿佛看到了另一个小我。

独步山林阅徒延庆徒步
生活总能教会你成长,不论快慢。如果你觉得成长不够快,那可以试试去户外徒步。

山在那里,眼前有路就走吧。

绵绵的群山百里长,就是好荒凉!难怪古人慨叹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这大山里的四月依然是荒草凄凄,春意渺渺。

独步山林阅徒延庆徒步
舒缓的一峰独秀,可爬起来也是很累人的呢。看着容易的事做起来可不一定哦

好陡峭的山,这段七八十度的坡必得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

寂寞山野花开花落,秋的痕迹依然历历在目,孤寂何尝不是一种美!

偶遇结伴的C组队员

徒步经验丰富的秋实哥,骨子里始终透着一种从容和淡定,学习的榜样。

小侯童鞋仗剑走天涯,途中略为休整

独步山林阅徒延庆徒步
小侯,大卫,luopeter,三剑客。天外飞仙落入凡间。

旁边就是陡峭的绝壁,万分小心才好,大卫,大卫,快回头,还能否来个回眸一笑,我们想看看,你是不是已经一头冷汗?大卫属于后发制人型,越走越有劲,中间也曾经有一段累得快虚脱了。

既然出来爬山,虽然累得七荤八素,但人生天地间,偶尔还是要充充远行侠客的样子!

那个红色的跋涉在丛林里的小点就是我

山高路远坑深,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

不知是什么土,红色的,土质很细,形成的山脊很平,可以跑过去

山谷里那弯弯的小路好清晰

庐山烟雨浙江潮,未至千般恨不消。到得还来别无事,庐山烟雨浙江潮。听到同行的小伙伴名字叫暗潮,苏轼的这首诗就突然涌现在脑海里,接着就跑到嘴边了

这位勇毅攀登者就是勇立潮头的潮帅哥暗潮,一路上帮大家导航找路,险峻处先上去,再一个个拉大家上去,很棒,有领队潜质

我就是暗潮

c组临时加入的小伙伴

小侯童鞋亮一下可爱的千年不老剪刀手

独步山林阅徒延庆徒步
江湖侠客的传说,似乎说的就是罗彼得

看,陡吧,90后小伙子也得手脚并用才行,能力强些的暗潮先上去了,在坡面接应小侯,阅徒路上小伙伴们相互照应。

日暮苍山,千山鸟绝。

独步山林阅徒延庆徒步
大鹏鸟说看下面啥情况,我先下去探探

一眨眼爬这么高了,我太厉害了!好佩服自己,不然哪敢这么骄傲地大笑啊!嘿嘿,其实就是想展示我的明眸皓齿,我不仅眼睛大,牙齿白,我还能爬山哈哈哈

一众人等,为了探新路,行走在茂密的松针铺就的地毯上,喧喧的感觉,有点担心一脚踏深到什么洞里,洞里冒出个什么小动物的头来。

这是新寻的通往龙庆峡的路,虽然地图上看起来有路,但实际上却没有完整的小路可寻。因为太久没人走过,大自然早已在不经意间抹平了路的痕迹。我们这些人就成了勇敢的探路者。小路断断续续,时有时无,走走停停,看着手机找路前进,慢了许多。不过方向是对的,地图也有,人还多,还有几位经验丰富的临时小分队领队带路,我这棵菜也不担心,跟着就是了。

独步山林阅徒延庆徒步
春风咋还不过来呢,黄了吧唧的山,没几棵绿树,凄凄惨惨戚戚的,看样子还得过植树节

怪石嶙峋,重重如画

绝壁千尺,心生敬畏

独步山林阅徒延庆徒步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

密林里穿行的侠客们

号称春天的使者的野花白头翁花。野花之美,是为了慰籍徒步者的灵魂,是无情旷野中希望之所在。

独步山林阅徒延庆徒步
赪红色褶皱山石,不知蕴涵了什么矿物质,铁矿石吗

那抹绿色,松树的绿色,与冬天也已不同

屈曲虬髯的老枝,像门神守卫着远山

独步山林阅徒延庆徒步
古长城一段,太安山隘口墙。悠悠古迹尽沧桑,却道人间梦难回。

灰蒙蒙的天空,只见青山相待,却不见白云相爱。

松树枝上,新生的鹅黄嫩芽像一粒粒花苞初绽枝头,在和煦的春风吹拂下将酝酿了一个冬天的明媚挥洒在阳光下。

独步山林阅徒延庆徒步
龙庆峡景区。人的痕迹一参与,似乎就多了些精致和美丽,却也少了些自然的质朴和无华。

龙庆峡真有一条龙的造型

不如归去旧青山,恨无人借买山钱

独步山林阅徒延庆徒步
龙庆峡景区往下走,远处可见碧悠悠的峡谷深潭,如同镶嵌在深山大氅里的绿宝石,群山掩映也掩不住她熠熠生辉的光芒。

人间四月天,纵是山里,春天到底还是来了,明媚鲜妍的,尽情绽放吧。

珍重别拈香一瓣,记前生。人到情多情转薄,而今真个不多情。

独步山林阅徒延庆徒步
本次活动a队一切顺利,福队带着体能好的队员按计划完成。 b队因为那条线路很久不走,原来的路和桥都不见了,b队队长和队员临时化身溯溪,爬崖,攀岩突击队能手,在蚂蚁的队长带领下历尽艰辛,最终顺利突围归来。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大家都说这b队的体验才是最丰富,最精彩的,尽管当时面对困难指不定多少恐惧和胆颤呢。可人生就是这样,可能突然之间就把你撂在一个被迫成长的境地,你也就顺理成章地突破了自己的局限和内心的恐惧。还有两位体能很好却不知怎么落后的伙伴,最后也顺利返航,让大家担心惦记了半天。最后人齐了返城已是晚上十点多了。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野人五项,上天入地英雄无畏的b队勇士们

一次阅徒,一次成长,感谢阅徒的福涞领队,有能力亦有担当,有包容亦有原则,是优秀的九零后的代表 与阅徒同行的日子,不论是长是短,不论一次两次,小伙伴们,且行且珍惜吧!

美篇上还有吗,我可以给你搬过来,不用你自己手动发了
zhb001 发表于 2022-06-17 22:46 美篇上还有吗,我可以给你搬过来,不用你自己手动发了 ...

有的,谢谢您,后续把链接发您。
发自8264小程序
偶嗅梅花 发表于 2022-6-17 22:28 [我步入丛林,是因为我希望生活有意义,我希望活得深刻,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华,把非生命的一切都击溃,以免当我生命终结,却发 ...

网站越来越好了,可以把美篇直接搬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