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去看看心中的冰塔林---重装徒步中山峰

大概4点左右,开始下雪,快到5点的时候,听到了紫薰和蓝色的声音,我们在下面,他们在上面,向导让他们不要走上面,于是他们切下来与向导汇合。路上紫薰说她穿了2件羽绒服,2件冲锋衣,还是冷,都在想是不是失温了?她又喝了点热水,吃了一个士力架,感觉好多了,继续走。终于在晚上7点到了4950的一个小营地,用时10个半小时.距离冰湖营地还有30分钟,我们再也不想走了,只想扎营。不过这个位置不错,近距离看冰塔林。只是没有水源,好在札营后一直在下大雪,解决了水源问题。

今天一天横切了6个小时,一直下雨,下雪。到了营地大家都很累,喝了热水,吃了点零食就睡了。没想到晚上暴雪,起来抖帐篷上的雪就抖了4次,这一夜睡得不踏实,我带的B400的睡袋,有点冷。向导的包不防水,身上的衣服和带的睡袋都湿了,这一晚大家好像都没有休息好。第二天向导说给他冷惨了。

D3:2022年6月13日:昨晚暴雪,以为今天会是一个大晴天,可是事与愿违。又下了整整一天的雪,偶尔还会很大。虽然下雪,也不影响他出太阳,我们在帐篷里热得受不住,所以下午轻装去了冰湖营地,大概半小时。白茫茫的一片,看见之前商业队的帐篷空架子,还有个石头屋子,里面还有些物资。你们以后要来的可以在冰湖旁边扎营。有水源。方便第二天看日出。

紫薰和蓝色、向导,他们3个人继续往上走了1个多小时吧,到了5100吧,本来想去5200,天气不好,一路石头加上雪,很不好走。他们没有动力,所以又返回来了。我和铁柱看天气不好,也是一点向上走的动力也没有,就在5050拍照,天又开始下雪,我率先回到营地。铁柱开始找信号联系朋友查燕子沟是否能走(我和铁柱实在是不想再从磨子沟回),得出的结论是燕子沟今年没有人走过,有一段路需要结绳才可以过,我们担心绳子问题,所以还是走了磨子沟回。

D4:2022年6月14日:我设置了5点的闹铃,早上探出头看了下天气还不错,高原的天气变化莫测,又过了一会确认能看日出才叫醒他们出来看日出,5点半的样子,天空都红了。大家起床,迅速轻装到冰湖营地拍日出,看冰塔林,看日照金山;队友铁柱扛着相机往5100的地方走,可是好天气不长久,7点左右大雾又来了,我们最多就有一个小时的窗口期,无人机都没有来得及飞,铁柱也是无比的绝望,还好也拍了不少照片了。

回到营地吃早餐,收拾装备,9点正式下撤。从4950下撤到4600太难了,大雾,雪厚,大石头,有向导和轨迹我们还是多横切了一段路,到达了哑口的下方,需要向上翻到哑口处,这里是我最害怕,站着我的腿都是抖的,不敢往下看,四肢并用一点一点的往上爬。终于在12点半下撤到4600的垭口,一路太多的艰辛。

1点50左右下撤到3800的牛棚。由于时间尚早我和铁柱比较坚持今天一天下到起点,所以不在3800或2900扎营了,就意味着今天一天我们要下降3200米,17公里左右;今天的天气一如既往的不好,又是雨,紫薰和蓝色在晚上7点50分,到达了向导家,用时接近11个小时,由于铁柱负重太重,下山幅度又大,到了2900时,他的膝盖已经不能快走了。好在我们天黑之前过了危险的地段,到达了公路。走到最后一个捷径时,我两全程屁蹲下坡,晚上10点多也到达了向导家。向导家做好了笋子炖鸡等着我们,幸福的要死。本次中山峰冰塔林大家终于安全出山。谢谢本次给力的队友和向导路上的帮助,大家靠着体力和意志力,圆满完成本次行程。

最后:中山峰冰塔林是有难度的,不建议没有重装徒步高原路线的轻易去尝试。行程不要拉得太满,高原天气随时变化,暴雨,暴雪,大雾,多准备一天时间,应对路上的天气,调整计划。需要向导的可以联系此次行程中的任叔,比较负责,最后一天是来来回回的帮我们。晚上9点多返回路上找我们。给我们拿包。来张向导帅气的照片结束此游记。

洋芋123 发表于 2022-6-21 11:09 D4:2022年6月14日:我设置了5点的闹铃,早上探出头看了下天气还不错,高原的天气变化莫测,又过了一 ...

非常壮观了
洋芋123 发表于 2022-6-21 11:09 回到营地吃早餐,收拾装备,9点正式下撤。从4950下撤到4600太难了,大雾,雪厚,大石头,有向导和轨迹 ...

太难走了危险
很想知道冰川边上扎营,没有石头房子,向导住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