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女驴单挑珠峰东坡陈塘沟狼狈下撤转道曲当乡

人生中第一次solo,非常意外,因为以前每次掉队都着急忙慌的,特别害怕被拉爆落单,但经历过陈塘沟的蚂蝗后,突然一下子就什么也不害怕了。也是头一次发帖,觉得有必要记录一下哈哈

5.27 和三名队友小欧 船长 孙诚从拉萨包车前往陈塘镇对这个时候我还是有队友的,为什么从陈塘沟出发,因为船长以前走过曲当乡,所以他想换个路线,也怪我没做功课,出发时我才知道陈塘沟有蚂蝗,我实在太怕这玩意儿了,但是想着后面可能会怕着怕着就免疫了,还是硬着头皮去了。当天就到达了陈塘镇,在夏尔巴家庭旅馆修整一晚,第二天出发。

女驴单挑珠峰东坡陈塘沟狼狈下撤转道曲当乡
5.28 准备了一瓶盐,雄赳赳气昂昂就准备去对付穷凶极恶的蚂蝗了,轨迹的入口还有点难找,头一天摸排清楚,今天直接出发,还没走到两公里,突然警察追过来,我就知道大事不好了

出发前小欧就提过陈塘沟走不了,但是船长说前几天有一个女博主走过,没有问题,所以还是过来了,但是警察说这边离尼泊尔太近了,不能过去,就算他让我们过去了,里面还有两个边防卡点,不可能过去的,于是我们悻悻出山,然后把船长骂了一顿

这时船长打电话仔细问了一下那位博主,博主说不从陈塘镇出发,而是从雪雄玛村出发,我们从两步路上找到轨迹,就冲向雪雄玛,搭了一程车,然后徒了十几公里,终于到达雪雄玛村,这里有一个九眼温泉,虽然我们的徒步起点并不到那里,但我们到达起点时已经有点晚了,于是决定第二天再进山,今天先泡个温泉这个温泉真的蛮舒服 一个人一个坑 推荐

夏尔巴人与夏尔巴刀

我们把行李丢在出发口,泡完温泉回到这里扎帐篷,按理说这里还没有蚂蝗,但不知道为什么,睡觉的时候,船长从屁股里掏出了一条蚂蝗,这个时候全员心态都崩了,船长说如果我说我要下撤的话你们会不会打死我,老实说我已经在想后备方案了,我真的太害怕这玩意儿了

5.29 第二天大部队还是说要走,没有办法,我也克服我的恐惧,全副武装,终究是出发了

女驴单挑珠峰东坡陈塘沟狼狈下撤转道曲当乡
刚走一两公里左右,我就崩溃了,路陡不是问题,路滑也不是问题,问题是我看到一窝窝蚂蝗在地上挪动,然后我摔到了地上,我瞬间感觉我全身都是蚂蝗,虽然只是心理作用,但我真的崩溃了,我感觉满山都是蚂蝗,一步都走不了了,一个人边崩溃边嗷嗷哭的下撤了,下撤的时候蚂蝗也老爬到我鞋子上,快疯了救命,有那么一瞬间感觉我都没法活着出去了,出山以后嗓子都喊哑了

一出山也不管来往有没有人就脱光了检查蚂蝗,身上还真的好多条,血也止不住,边嗷嗷叫边撒盐,蚂蝗一碰到盐就死了,后悔没把盐留给队友

收拾完又继续出发,打算前往曲当乡,但明显一个人包车不划算,而且得先出村子,一个人边走边搭车,搭了两程夏尔巴兄弟的摩托车,然后夏尔巴弟弟阿九在陈塘镇帮我搭了一程去定日的车,是两个四川的叔叔阿姨,我给了一些油费,在西林桥分开,马上又搭上了一位喇嘛师父的车,师父把我拉到一个县,帮我问了另一辆车,是康孔村村委会的一位大哥,上车前大哥买烟我抢着付钱,大哥没让我付,我就买了两瓶红牛放车里,大哥把我顺到康孔村后,实在没有车了这条路车太少了,天色将晚,大哥让我在他家借宿,看我犹豫觉得也不太方便,直接把我拉到村委会去住了,本来就想在村委会搭个帐篷,然后村委会的小姐姐房间里多一张床,就在那张床上铺了防潮垫睡袋,直接睡了。
村委会的藏族弟弟曲珠还给我做了一顿饭,实在是太香了,感恩所有好心人

女驴单挑珠峰东坡陈塘沟狼狈下撤转道曲当乡
5.30 第二天从康孔村出发,继续搭车,但是走了一上午我都没看到一辆车,走到下午了,终于来了一辆车,大哥本来不到曲当乡,距离曲当乡二十公里的地方他就到目的地了,但是他觉得我一个人走太远了,车的话就很快,所以特意把我送了过去,我真的太感动了,下车没有忙着取行李,到处找超市,想给他买点烟饮料,但附近只有个茶馆,就买了两瓶红牛送给他,大哥还不愿意收,我硬塞下了。
在曲当乡吃了个盖饭,旁边那桌在玩骰子,他们问我去哪里,我说要进山,去优帕村,一兄弟说我送你进去,吉普车。我问多少钱,报了一百。
我说六十行不行,他说不行,最少八十。
后来觉得一个人坐吉普车还有点浪费呢,就问有没有摩托车,另一个小哥说有摩托,可以送我。于是定价六十,摩托车直接送我到热布了。
但是最后小哥只收了我40,说40就够了
感动中国

女驴单挑珠峰东坡陈塘沟狼狈下撤转道曲当乡
历经万般曲折,终于是进山了,下午三点半从热布出发,没有付门票的点,可能是我一个人坐着摩托进来比较低调,没有车那么显眼。
路上好像都没啥说的,因为这条线确实挺简单的,也没有恶劣天气,漫山的杜鹃花已经显露出将败的痕迹。虽然出发的比较晚,但还是在天黑之前到达晓乌营地,惊喜的是,营地有牦牛商业队的帐篷

嘎玛沟的杜鹃

杜鹃+1

我把帐篷搭在石头房子里,打算出来打水,被大哥们热情邀请进帐篷蹭吃蹭喝哈哈,配置真的太豪华了,两个牦牛工一个领队一个协作,还有煤气罐发电机,要啥有啥。在帐篷里吃饭喝茶聊天,领队突然问我,你去年是不是走过希夏邦马,我说你咋知道,他说去年见过我,我才想起来去年也在他那里喝过茶,哎呀妈呀这缘分

5.31 第二天跟大哥们走了一段,我们就分开了,这个队是摄影团,他们要绕去朗姆哲拍摄,我看天气并不是很好,就独自去卓湘营地了
今天天气真的不好,淋了一天雨,还摔河里了珍爱生命 远离LOWA 这鞋真的太太太滑了 我要是穿这鞋走陈塘沟真的会没命
在雨中到达卓湘的石头房子 这里有柴火 但是点不着应该是下雨太潮了
打火机借给船长了 船长没还给我 还好我的炉头自带打火装置
我拿着气罐和卫生纸拼命烧也没点着柴 或者着一会儿就灭了
导致我后面不太敢拉屎 纸不太够了

女驴单挑珠峰东坡陈塘沟狼狈下撤转道曲当乡
那个75公里的直线轨迹有问题,大哥们老远看着我,给我打电话叫我走回路上去,我在大雾中迷路了半天,费老大劲才终于找回路

不记得啥湖

6.1 早上起来天晴了一点,有点放心了,因为我的太阳能板没啥电了,再不放晴我就看不了轨迹了全程有信号也不太好,太费电了哈哈

今天前往汤乡营地

路过一个湖 不知道叫啥 那就叫它绿绿的湖吧

汤乡营地也有石头房子,而且居然有wifi!奈何它居然没水源,于是没有停留,继续往前寻找水源

女驴单挑珠峰东坡陈塘沟狼狈下撤转道曲当乡
在小河边扎了营,天气不太好,早早就睡了这个营地垃圾真的是太多了 无语子

6.2 下了一夜雨 早上起来 发现帐篷上有条蚂蝗,搞得我都不敢出去,确认只有一条后,鼓起勇气拉开帐篷把它烧掉了,然后拔营的时候发现帐篷上全是大蚊子 但这蚊子好像不咬人

今天出发白当营地,这个坡坡应该就是全程最难的一个坡了,反正就真的没啥难度

女驴单挑珠峰东坡陈塘沟狼狈下撤转道曲当乡
今天终于碰到驴友了,他们走反方向出山,听说白当营地水特别不好,大多数人都在俄嘎营地扎营,但我听说白当风景更好,于是在俄嘎打了水,继续往白当走。
到了白当以后雾蒙蒙的,啥也看不着,也没有网络,这个时候心情已经挺不好的了,觉得一个人挺孤独的

后来躺下了
谁也抢不走我的雪山和银河

星空下的珠穆朗玛

真后悔没带三脚架 垒石头垒半天
后来我才知道白当以前去世了一个驴友,还立了个牌牌,我并没有看到那个牌牌上的字,还想拿下来架手机拍照,罪过罪过

女驴单挑珠峰东坡陈塘沟狼狈下撤转道曲当乡
6.3 虽然晚上星空天气贼拉好 但是第二天的日照金山 珠穆朗卓和马卡鲁峰没有完全露出来 有点遗憾 但是也很美

日照金山

因为云有点多,珠峰那边被挡住了,还纠结去不去大本营呢,在帐篷里无聊的喂了几个小时的乌鸦,还是决定去看看,把帐篷丢在营地,轻装过去

女驴单挑珠峰东坡陈塘沟狼狈下撤转道曲当乡
往前走居然还碰到了三个驴友,他们往回走,说是在沙湖扎营,海拔比较高,没有睡好,我也不知道沙湖在哪里,珠峰大本营我也不知道在哪,走到轨迹终点,也没有什么牌牌标记,但运气还可以,一过去大本营,珠峰的尖尖就出来了,虽然犹抱琵琶半遮面,还是挺震撼的

珠峰和不知道啥峰

碰到一个湖,以为是那三位驴友说的沙湖,这里风平浪静的时候应该能拍倒影,但我到的时候起风了,不太好看,但这里就打道回府啦,回到白当营地拔营

女驴单挑珠峰东坡陈塘沟狼狈下撤转道曲当乡
今天终于碰到了前队友们哈哈,他们前往俄嘎营地,我返回那个小河边,看到船长被叮的一头包我笑的肚子疼,人生中最正确的选择就是从陈塘沟下撤哈哈

这个蚂蝗 我要是亲眼看到能晕厥过去

因为急着出山给我妈打电话所以没有在俄嘎营地陪队友们多待一天,也没有在巴当营地停留,好像巴当也没有水源,所以虽然很害怕小河边有蚂蝗,也还是回到这里扎营了

女驴单挑珠峰东坡陈塘沟狼狈下撤转道曲当乡
6.4 今天心情特别好,没有下雨,没有蚂蝗,没有大蚊子,还有日照金山!

再来个三脚架就完美了,这趟真后悔没带单反无人机

今天就结束回头路了,继续环线,前往错学仁玛营地。然后今天不知道为啥走路没力气,可能太久没吃够了,走两步歇一步,几公里的路程走了老久了,虽然拔营拔的晚,基本每天都是十点十一点才拔营

群山环绕

到达措学仁玛石头房子,这里居然也没有网络,纠结要不要在这里扎营,然后又遇见了在大本营碰到的驴友小武,他们在前面的湖扎营,小武回来找网络。我听说有个湖能拍雪山倒影,但不知道是哪个湖,小武说前面那个湖水更绿,我想着也可以去问问跟他们一起出山拼车,刚好石头房子里牧民也过来了,就还是直接过去这个湖了,这个湖真的很好看,应该是珠峰东坡最好看的一个湖了

这个湖应该也是能拍着倒影的,但是天气也不好,第二天就直接和新队友小武、盼盼、翅膀一起出山啦

雪山与杜鹃图源自小武

6.5 前一天和小武说想吃肉,小武给我递了一袋子梅菜扣肉,是翅膀从浙江带过来的梅菜,我拿来拌饭吃,太好吃了,但没有吃完。
到了朗玛拉垭口,小武说饿了,我才知道小武没食物没气罐了,于是在垭口用剩下的米和梅菜扣肉又拌了一锅饭,大家分着吃完了,刚好出山前也给我减个负

女驴单挑珠峰东坡陈塘沟狼狈下撤转道曲当乡
三个新队友脚力挺快的,我还是跟前一天一样没啥力气,但还是拼命赶他们,后来看到防疫帐篷,做了消杀和抗原,终于是正式出山了。950四个人拼了个车,一路杀回日喀则
有个事挺搞笑的,我们走萨迦那条路回日喀则,藏族司机居然没有边防证,过不了几脚桥边防站,然后我们这时想难道只能绕几个小时的路回定日了吗,司机一路拦车问路,问到个土路绕过了几脚桥,直接过去了,我满脸问号。

总结solo很好玩儿,下次不会了,嗯!

风景好美
(⊙o⊙) 可怜的孩子
厉害了 球球
蚂蝗好恶心。。。
球哥不错
太好笑了楼主这东北腔自带幽默感
厉害了!
厉害
微信用户6167 发表于 2022-06-21 15:24 [attach]47550494[/attach]人生中第一次solo,非常意外,因为以前每次掉队都着急忙慌的 ...

太厉害啦!一个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