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骑游昂氏宗祠、浮槎山

听说浮槎山通往大山庙修通了柏油路,还一次没骑行过。

秋日的一个周末,早晨天空比较阴沉,雾蒙蒙的,能见度不好。早饭后天气似乎有点好转,决定骑行浮槎山。计划上午骑游昂集父子进士祠堂、泉山道观,然后到王铁乡吃午饭再骑游浮槎山

距离父子进士祠堂附近了反而找不到路了
骑游昂氏宗祠、浮槎山
骑游昂氏宗祠、浮槎山 终于见到了祠堂
昂氏后代昂涛为我开门讲解
乾隆皇帝所赐匾额

昂氏家族的荣耀

支持好活动。

离开昂氏父子进士祠、往回骑行2、3公里上一段坡道,即来到了泉山道观。泉山道观位于肥东县与巢湖市接合部,坐落在肥东县店埠镇昂集村泉山南侧的山坳中。这里群山环抱,自然生态植被甚好,环境十分优美,宛若“世外桃源”。泉山道观始建于清乾隆二十五年,即公元1760年,毁于1943年日本侵略者的炮火。解放后,人们把泉水庵改名为泉山道观。

树龄200年的黑弹朴

骑游昂氏宗祠、浮槎山 正在练功的道长
骑游昂氏宗祠、浮槎山

赶往王铁乡吃午饭,沿途一派丰收景象

午后晴空万里,天高云淡。从王铁老饭店到浮槎山上山路口3公里不到。果然,通往大山庙的道路早已焕然一新。平整光亮的柏油路曲折盘旋向上,路边白色的防护墙跺在山坡五彩斑斓的树丛中时隐时现。
盘山公路在五彩斑斓的山坡上时隐时现
骑游昂氏宗祠、浮槎山
浮槎山位于肥东王铁乡境内,海拔400多米,在巢湖市行政区划调整前,浮槎山属合肥地区最高峰。浮槎山虽不算大,无法与黄山、九华山等名山相比,但却以乳泉、巧石、大庙闻名古今。
一览众山小。虽然路好了,但毕竟还是爬坡,尤其今天骑的是小折,“累”还是肯定的。翻过第一个小山头,终于坚持不住停下来休息一会,也顺便欣赏一下浮槎山的秋色。
越过第一个山头之后,距离“垭口”还需在山脊上爬坡1、2公里,由于骑行的是小折,陡坡的地方还是比较吃力。坚持,坚持,再坚持,咬紧牙关终于到达了浮槎山的制高点。这里既是一个停车场,又是一个观景台。虽然正值中午,这里还是聚集了不少游客。稍事休息,开始下坡前往大山庙和清浊二泉参观。
清浊二泉看守老人
    大约半个小时后,我从大山庙开始返回。正当吃力的骑行快到坡顶的时候,忽然路边几位搞烧烤的人群里有人在喊我的名字(网名)。“梨园,梨园,你可是梨园?”我寻声望去,喊话的是一位小帅哥。“我是咖啡啊,刚才你往下去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像你......”。哈,骑游浮槎山,不仅享受到了美丽的秋景,居然还邂逅到了网上交往多年、一直崇拜的骑行偶像。
邂逅骑行达人咖啡
愉快下山

不错好风景
575522017 发表于 2022-6-22 09:20 [

[font=Tahoma, Helvetica, SimSun, sans-seri ...

感谢分享!
时来运转-太湖 发表于 2022-6-24 17:42 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