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4

合肥

枸杞风情 遇见蓝海牧岛~驴行枸杞岛

第一次知道枸杞岛这个地方,大概是几年前的事了,在网上看到的照片:白蓝相间的房子,层层叠叠,依山而建,加上湛蓝的大海,怒放的鲜花......颇有地中海风情,也因此被称为东方的“小希腊”。顿时觉得这个地方不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真实写照吗,而且这个名字太可爱了,我一定要去看看!

去年的端午,原计划是去枸杞岛的,但是船票太难买了,网上预订不到,淘宝等途径都是捆绑住宿的,最后去了南麂岛。

后来发现网上很火的绿野仙踪无人村就在枸杞岛旁边的嵊山岛,于是更坚定了去这走走的想法。枸杞岛位于嵊泗列岛东部,是列岛中仅次于泗礁的第二大岛。距离上海舟山差不多一百公里,只能从上海小洋山岛沈家湾客运码头或舟山沈家门客运码头坐船前去。终于在上周末忙里偷闲抽出几天,往枸杞岛一行。

驴行的伙伴们想去这的很多,可是车坐位不够,最终五辆车(25人)上周五下午自驾前往上海小洋山岛沈家湾客运码头(我是周五下班后才出发的),夜间跨过上海至洋山港三十几公里长的东海大桥,差不多凌晨2点到达码头,同大家会合,就在售票处前广场露营了。周六一大早等售票处开门买票,顺利买到第一班去嵊山岛码头的船票,快艇160元每人,两小时到达嵊山码头。

在沈家湾码头候船室部分小伙伴们合照。

排队上船,近海的水真的好浑,泥浆一样。

嵊山码头的礁石,海水超级蓝了。

我们将住宿点定在了枸杞岛的大王村,从嵊山码头包面包车去那50块钱,可以坐6人。传说中的枸杞嵊山两岛间的公交车不知道在哪,班次应该很少,没看见。

就在村口的一大排档午餐了,大王沙滩边,店内装修有几分文艺。“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午饭后需要住宿的就分散开来去找宾馆了,价格大多是200~400左右一间,我车上的几位美女开了间海景房,400大洋,午休之后就开始闲逛了。(驴行经验:不是节假日自驾出去玩,没必要网上订房,随到随开比较好)

枸杞岛上的大小沙滩大概有七八处,最大的就是大王沙滩了,长度大概也只有两百来米,这也是唯一收费的沙滩,25元每人,有安全员专人管理的。急着观景拍照,加上忘带泳裤,就没下水了。

蓝天,白云,湛蓝的海水,金色的沙滩,多彩的房屋......

一个骚货混在美女们中间,看出来了吗

枸杞岛不是很大,去往各个景点都有面包车,一般都是40~70块之间。我们徒步去岛上的地标——山海奇观,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照,其实沿路的风景就是最好的了。

退潮后渔民在礁石上捡一些海鲜。

如此美景,真的醉了。

远处的蓝色大桥就是连接枸杞岛与嵊山岛的大桥了。

下午各自闲逛,给一起的十来个人合照。

十大美女硬要拉我合影。

山海奇观位于枸杞岛南部。五里碑(里西岗墩)峰巅,有一雄伟山崖傲然屹立,数十里外也可望见,高9米,宽7.3米,坐西朝东。东壁镌刻“山海奇观”4个巨擘大字。每字高1.6米,宽1.3米,分两行直书,为明万历十八年(1590年)浙直总兵都督侯继高督汛至此所题。石碑下沿有一条天然石凳,可供游人憩足足。前侧有一块平坦巨石,可供游人合影留念。周围松林茂郁,环境清幽。登上碑顶,山、礁、滩、云、天、海,景色尽收眼底,令人心醉神迷。

山海奇观旁边的观音禅寺。

远处左边的山峰就是枸杞岛最高点小西天了,那里是看日落的好地方,但是没时间去那了,在山海奇观这看日落也不错。

山海奇观西面山下就是枸杞村的沙滩,这里是全开放的,没啥人,我们走下去看看。

踏着波涛,走在沙滩上,别有一番感觉。

携手佳人漫步沙滩,吹着海风,听着波涛,留下一串长长的脚印,影子被夕阳拉的好长好长!(PS:主人公为蔚蓝同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