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合肥

一路往南~广西行(一)——桂林龙脊梯田、象鼻山

前言:桂林山水甲天下,从小就印象深刻了,但这辈子还没踏足过广西。去年国庆自驾大西北大环线回来途中,就同麦兜定下了今年国庆的广西之行。9月开始做行程规划,大致定下了龙脊梯田,象鼻山,漓江,阳朔兴坪,德天瀑布,东兴口岸到越南北海,黄姚古镇等地方景点。出发前,人员兜兜转转,最终9月30日晚,3辆车13人出行,一路往南!

龙脊梯田

我是开车带秀姐同蓝陵先到舒城,然后会合天外来客,开他的车出发。夜间车辆不多,一路顺畅,1号上午十点左右到达桂林市龙胜县,大家在龙脊镇吃了碗地道的桂林米粉后就开始逛龙脊梯田了。

龙脊梯田,是指在龙脊山上开发出的梯田,从广义说叫做龙胜梯田,从狭义上称为龙脊梯田。位于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龙脊山,距桂林市区80公里。主要有龙脊古壮寨梯田,平安梯田,金坑大寨,小寨梯田四大观景区,前两个是壮族梯田,后两个是瑶族梯田。遗憾的是小寨在9.30发生火灾,烧毁了几十栋木屋,暂停开放。

先去的是龙脊古壮寨梯田,沿着盘山公路一直开到景区门楼外停车场。

初次见到如此壮观的梯田,非常惊艳,层层叠叠。整齐有序,线条丰富多彩,那些长长的曲线和波浪线,使人联想到这些梯田好像是天上飘落的彩带。

田里的稻谷已经成熟了,国庆后会全部收割。黑色的稻子不是有病,而是培育的新品种,黑色有机稻,营养丰富。

同我一车的蓝陵,秀姐,天外来客合影,我暂时就不露脸了。

秀姐背起小背箩也不像壮族人。

壮族民风还是很淳朴的,打招呼都很客气,成排走过的壮族妇女。

沿着大路向寨子走去。

古壮寨里走一圈,几乎全是小瓦木屋,这个炭火烤鸡蛋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