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万树繁花敬朝阳

3月的某个周末,我们的行程塞满了辛夷花的芬芳。

中国最大的辛夷花基地在四川绵阳,其中以江油市吴家后山、北川药王谷、平武藏王寨最为出名。

每年3月中旬,辛夷花次第开放,吸引人们从各地赶来,在花的海洋里和春天偶遇。

花的蓝   摄影:Mars

般若早几天前去探路,拍摄的似锦繁花让我们羡慕不已。

随即Mars组队,徒步吴家后山至药王谷,穿越辛夷花的王国。

周六上午,队友们在江油高铁站集合出发,错过了高铁的Sala则一路追赶我们,最终与队伍汇合于吴家后山的烂房子。

辛夷花的王国   摄影:般若

去往吴家后山的交通非常方便,队伍从市区乘坐公交车到达江油市客运站,转坐至沙窝子的大巴车,最后坐上当地人的车子上山,仅1.5小时左右即能到达目的地。

似锦繁花   摄影:般若

我们当天的徒步起点位于韭菜园子,海拔1375米。队伍停停走走,走走停停,追逐着花树,慢慢向上爬升。

去往吴家后山的路   摄影:行行摄摄

辛夷花开的正盛,村民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满眼是高大的花树。

吴家后山有种植辛夷花的传统,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末,村民开始大规模种花,种植比较集中的地方除了韭菜园子外,还有花庙子和烂房子两个地方,我们当天的行程从韭菜园子开始,经过花庙子,然后在烂房子结束。

花事   摄影:般若

路上有少量游客,当地村民在路边架设了摊位、摆上各种山货和小吃,引得人们驻足购买,有一道小吃叫做油炸辛夷花,是将新鲜的辛夷花瓣清洗干净,裹上面糊,放进油锅里煎炸,炸好后味道酥脆,清香犹存。

油炸辛夷花   摄影:大姐

烂房子的辛夷花集中成片,千树万树辛夷花从洼地里延伸到坡地上,连成了花的海洋,空气里也充溢着辛夷花的芬芳。

花海   摄影:Mars

夜里众人住宿于烂房子区域的木兰山庄,当天徒步4公里,海拔爬升约200米。

Mars   摄影:sala
像风一样自由   摄影:Mars万树繁花敬朝阳
sala   摄影:Mars
寒风碎雾   摄影:Mars

木兰山庄

帐篷   摄影:Mars
篝火   摄影:大姐
夜   摄影:大姐

第二日上午,我们从烂房子后面上山,前往药王谷方向,下过雨后的山野空气清新,野地里三三两两伫立的花树更显明艳动人。

花树   摄影:Mars

过了一处山坡后,小路在云杉林里失去了踪迹,众人循着轨迹在坡地上左转,随着下沟,经过一片人工林,在林子上端重又进入小路。自由在前面找路,我和Sala居中,Mars和寒风碎雾断后,最后我们从烧房坪管护站后面进入了药王谷景区。

落英   摄影:sala万树繁花敬朝阳
小歇   摄影:Mars
途中   摄影:大姐
烧房坪   摄影:大姐

药王谷里面的辛夷花也开得相当繁盛,千树繁花,春深似海,队友们徜徉花海,美好的春光让人沉醉。

途中偶遇当地村民爬在树上采摘辛夷花瓣,十多米高的大树上,村民双脚踩在树枝上,一只手抱着树干,再挪出另一只手去摘花,我们在树下看的头晕目眩,才知道油炸辛夷花的原材料来之不易。

春海   摄影:Mars

下午2点,我们返回江油,在闻名遐迩的周肥肠总店品尝了著名的江油肥肠后,搭乘高铁离开绵阳,结束了一年一度的辛夷花之旅。

周肥肠   摄影:大姐

当天徒步11公里,海拔爬升590米,海拔下降1635米。

春之蓬勃    摄影:Mars

邓大姐 发表于 2022-6-22 23:25

3月的某个周末,我们的行程塞满了辛夷花的芬芳。[/ ...

繁花似锦,太漂亮了

支持好活动。
邓大姐 发表于 2022-6-22 23:29

般若早几天前去探路,拍摄的似锦繁花让我们羡慕不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