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合肥

双休日骑金寨

这个双休日,巧妙安排了一次4+2骑游金寨活动。7月25日早晨,从合肥开车把夫人送到六安带孙子,然后自己开始骑游金寨梅山,第二天旁晚再从六安接夫人一道回合肥。双休日骑金寨

去梅山走的是大路。沿312国道、大顾店、白塔畈到金寨老县城梅山。路上烈日当空,车流滚滚。加之一段一段的路面维修,蓝天白云下面到处尘土飞扬。好在到了梅山镇以后,终于见到山清水秀的小城了。
出六安市区直接上312国道双休日骑金寨
做好个人防护
金寨新县城
梅山镇(金寨老县城)

入夜,骑车登上梅山水库大坝,很有夜骑大蜀山的感觉。不过大坝上的绚丽多彩的景观照明是大蜀山所没有的。出于安全考虑,连拱坝两端铁门上锁,不让夜游和散步的人进入。
    因为没有准备夜灯,下山时骑车格外小心。出电站值班大门后,见跨河桥上游人如织,原来这里不仅是观看大坝夜景的最佳地方,同时还可以欣赏到水面上腾起的层层薄雾。

下午到了梅山,先参观红军广场
在这里入住
双休日骑金寨
宾馆里有张地图,根据老板介绍明天走鲜花岭、响洪甸水库
夜骑梅山水库
夜市大排档
夜幕下的红军广场

第二天从梅山回来走的路线是黄林、马店、鲜花岭、响洪甸、独山、分路口、六安。因为宾馆的老板是响洪甸人,他说这个路线风景好、路上车少。其中马店至响洪甸段近50公里依山傍水,山清水秀。双休日骑金寨
梅山的把早晨
双休日骑金寨
药店门前,起早排队的大叔大妈们
从这里右转去马店(火车站)
六武高速船板冲大桥
路边卖鱼人
三岔路口离金寨火车站1公里,专程骑过去看一下。说不定下次带小折直接从这坐车呢
弯道瞬间

好不容易到了鲜花岭,然而迎接我的并非都是鲜花。原以为从鲜花岭到响洪甸大坝只是顺着湖边骑行就行了,谁知从鲜花岭码头到毛岔河路段,尽是上上下下的山路。山虽然不高,但坡度较大。下山弯道多,小折不能放速,骑得十分辛苦。双休日骑金寨
没想到深山里也有烂尾楼

上午10点钟左右,来到了毛岔河。直行4公里就是独山,右转5公里响洪甸。经过短暂的思考,还是决定右转去看响洪甸大坝。谁知骑行5公里不到,就看到了响洪甸大坝,心中大喜。不过仔细一想,响洪甸大坝不是这个模样啊!骑到大坝跟前定睛再看,这是响洪甸的下水库,蓄水发电的大坝!又沿着山路骑行好几公里,穿过金寨、裕安区交界的西淠河,来到著名的六安茶谷响洪甸镇,经打听才知去响洪甸大坝还有3-4公里!既然如此,只有继续前行。从响洪甸大坝返回已是11点多了,经打听去独山还需原路返回毛岔河,此时天空下起了阵雨,只好就地吃了午饭。

午后依然酷热难耐,考虑到此行还要参观独山革命纪念地,便顾不了两瓶啤酒下肚的后果,借着酒劲顺原路返回毛岔河。过毛岔河后很快到了独山,便走马观花地看了一些红色景点。双休日骑金寨

离开独山,本来想抄近路从独山机场返回六安。因为时间还早,就还是按计划走了分路口。到六安市区,又骑车到我公司承建的梅山路桥改建项目部转了一圈才返回儿子那里,把自行车放入汽车后备箱,开车带夫人从六安返回合肥。

双休日骑金寨

哈哈,夫人带孙子,你去玩骑行
575522017 发表于 2022-6-24 10:32 [    这个双休日,巧妙安排了一次4+2骑游金寨活动。7月25日早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