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中东 | 昨日世界之最后一瞥,土耳其(8):亚洛瓦Yalova

2019年10月11-12日

大巴往亚洛瓦Yalova,下午1点发车,行车7小时,晚8点到达。在布尔萨Bursa附近见到赛马基地,日落时分白云有金色的卷边。

定了亚洛瓦渡口附近的酒店,住下后去旁边的海边溜达,见有鲜鱼餐馆,门口的海鲜柜摆放整齐,食材新鲜,便临时决定就在这里吃鱼吃虾。一公斤金线60里拉,烤制;440克大虾65里拉,油焖蘑菇虾仁。虾肉弹,鱼肉嫩,都赞。我还以200ml小瓶可乐收尾。

酒店早餐不咋地,不过无所谓,我们早已预谋外食。先进了一家面包店,面包和冰淇淋甜点还行,但雀巢3合一咖啡是个悲剧,太淡liao。转战去甜品店,吃了红丝绒蛋糕,米布丁和一种粉红酱的布丁,大满足。店里的巧克力和糖果也很诱人。

逛进文具店,我买了好几本小本子,封面是Trabzon和Istanbul图片,抑或伊斯兰细密图案,煞是喜欢。

走去码头,一路秋高气爽,阳光透亮舒爽,我们忍不住频频停下拍摄。每2小时一班轮船,渡马尔马拉海,从亚洛瓦到伊斯坦布尔。我们11:33到达码头,很幸运地买到了11:45的船票。80分钟的航程,海水深蓝,我们基本没在座位上坐,到处走动着,看船看海,也眺望遥远的海岸。途中也见到一些岛,想来有些就属于王子群岛——历代未能登基的王子们被放逐的岛。伊斯坦布尔横跨欧亚,沿海岸绵延,范围广大。

当粉色的圣索菲亚和它四座高耸的宣礼塔清晰地出现在视野中,我们抵达了伊斯坦布尔老城区——是的,我们这便是从亚洲进入了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