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巍巍太行--太行大峡谷、太行山大峡谷、红旗渠、郭亮村高铁行

徒步前行至景区观光车站坐车观赏雄奇的太行天路。

一路上二侧群峰挺立极目四周都是景,众人惊呼连连,大好河山壮哉!

天境驿站

到达第一站---太行天路之“天境”,二山间一山梁前瞰蜿蜒公路、后俯满眼太行秋色,心旷神怡、壮志满怀,豪发少年狂。

太行大峡谷景区

天境

老陈这次单反带对了,忙前忙后做起了专职摄影师,众人都留下美好影像,独老陈乐哉其中无憾。可惜无人机连接不好,未留高空视角影像,稍有遗憾,留待今后。

天境

继续坐车前往平步青云“玻璃栈道”,走在几百米高悬崖的栈道上,真有一般步入云端的飘飘感,没人胆怯,是否已见多不怪?

平步青云

太行天路

豪不胆怯,脚下可是几百米的山谷啊!

继续前往太行天路之“梦幻谷”,天路上最精彩的地方。无法用手机拍摄和言语来表达此时此景的震撼。

梦幻谷

太行大峡谷地处河南西北部林州境内、太行山东麓,南北长50公里、90平方公里,谷内断崖高起、群峰峥嵘、台壁交错、阳刚劲露、沧溪水湍、连瀑四挂,一派典型的北雄风光。

大胆的溜索

到此因时间已晚坐上观光车返回景区门口,路经高山滑索,胆大的可以来尝试下,我是不敢。行程中安排的王相岩也只能作罢,留点遗憾无妨。

驱车前往红旗渠迎宾馆住宿,到得宾馆近6点,里面客人熙熙攘攘,还好已提前10多天预定了,到前台办理入住,怎么找也没找到登记信息,马上联系帮预定的朋友,原来搞错日期了。预定了18号的,今天是8号!有点懵圈了,今天客满,10来个人咋办?协调之下就近去对面的太行春天住一晚,明后天再来这里住,小小插曲,也增加一点旅途的内容无妨。想想前几天朋友坐车去个徽杭古道都得11个小时、国庆开车去个徐州24个小时,我们很幸运了,知足才能常乐。

林州

红旗渠迎宾馆

林州

在太行春天住下,即刻晚餐,观好美景再来个美食真是绝配。饭后惯例掼蛋。据说没掼蛋的早洗澡水凉,掼蛋结束回房间洗澡水温还可以,也就说明掼蛋的一个好处了,哈哈!就是卫生间稍有异味,睡着了也就无味了。

D3:山西壶关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红豆峡

一早起来早餐后车接去迎宾馆先放下行李在前台,开车去山西壶关太行山大峡谷,一字之差不知究竟风景如何?

太行山大峡谷地处晋豫两省交界,以五指峡、龙泉峡、王莽峡三大峡谷为主线,景观奇妙有趣,有浓荫蔽日、绿浪滔天的林海,刀削斧劈的悬崖,千奇百态的山石,如练似银的瀑布,碧波荡漾的深潭,雄奇壮丽的庙宇,引人入胜的溶洞,令人神往的传说。有实有虚、有明有暗,有光有色,有奇有险,巧夺天工,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珠联璧合,相映成趣,集雄、奇、险、幽、美于一体,景点44个。

进入山西

隔天在携程上买好了联票:八泉峡、红豆峡、青龙峡、黑龙潭、紫团山,125元。也有八泉峡单个船、梯、索通票170元,因为没找到合适的介绍攻略,就先买了五区联票。9点多到达八泉峡,在门口取票并说明就一天时间游览,售票小妹态度很好,建议退了换100的八泉峡、红豆峡联票即可,因为时间上根本来不及,八泉峡就得近一天时间,红豆峡就顺路去看看吧,再去其它地根本不可能。

八泉峡

八泉峡风景区因主源有八道大水同出一地故得八道水。2001年旅游开发时,又依峡谷中部又有两处八泉,三处泉数均合"八"数,易名太行八泉峡。

八泉峡景区图

由于前期查找八泉峡游玩攻略不够,加上也没有看到有如何游览的介绍,进门后仔细研究后按提示有三种玩法:

1、全程徒步--百丈天梯--天空之城--鱼护、玉皇阁上山顶--徒步或电梯或索道下。这个很孽。

2、徒步--电梯广场--天空之城--徒步玉皇阁--索道下八泉红纷--游船经八泉圣水、滴谷九莲、壶关洞天、悬流滴翠、幽谷听泉--观光大坝--步行至大门。这个很有挑战性。

3、观光车--电梯广场--天空之城--步行玉皇阁--索道、游船同上--观光车至大门。这个最省事。

时间和兴趣关系,我们选了第二个方法上山。在景区里购买梯、索、船联票160元/人,后来证明此法很靠谱,沿途风景那个赞啊,不虚此行,付出的艰辛是值得的。

悬崖电梯208米天空之城

太行八泉峡,是太行山大峡谷群中品位最高,内涵最丰富,结构参差,气势宏大最具有代表性的一个景区。它南起桥上古桥,北至石子河畔,东负梯脑山脉,西连石河沐岑脊。境内海拔最高的山峰达1700余米,涧壑最低处仅600余米,相对落差达1100余米,总面积170平方公里。峡谷全长11公里,流城面积60.3平方公里。泉源300余处,飞瀑30余条,俯瞰全境,东西两侧山峦起伏,中间沟谷断壁对峙,呈南北走向模卧其趾,由南往北渐次抬升,山峡珠联恰如一条腾飞的翼龙。临涧可观峡闻涛,小憩可与鸟共舞,朝夕能观日出日落,雾雨可赏雾海灵光,真乃人间仙境,不可多得。

天空之城

峡谷雄姿

玉皇阁前太极表演

阳光普照天门

琴键般整齐的崖台

索道--坐过的最有意思的索道,在山巅山谷起伏、转折,历时22分钟。

索道俯瞰

即景

即景

峡谷游船途经

片状岩石

爬的山真心陡峭,台阶高度蛮高,坡度又大,有恐高症的慎来。不过急中生智用“爬”的方法倒也真心靠谱实用,哈哈,是不是可以申请一个实用新型专利,免费使用推广。

八泉峡

来张全体“爬山”组合

八泉峡以险峻争雄,以水扬名。蜿蜒11公里的长峡,如同一幅泼墨长卷,将峡谷气势、山泉飞瀑,激流浪花、奇峰异石浓缩于此,形成一幅巨大的山峡风景画。荡舟湖面或逆流而上,"画卷沿画轴徐徐展开",环顾两岸,绝壁如削,对峙高耸,雄伟壮观,撼人心魄;八泉峡属"世界级极品旅游资源","太行第一雄峡"。

众人归来均称八泉峡值得一来,如此美景竟深藏太行,且宣传不够,知者甚少。我们用时5个多小时游览就遇到了几批韩国游客,也可能是季节关系,夏天应该人很多的。

出得八泉峡开车不久就到了红豆峡,时间关系我们就徒步了约1/3路线。几乎未遇游客。

红豆峡

太行山大峡谷红豆峡自然风景区,位于山西省壶关县境内,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和中国最美十大峡谷。由于境内生长着寓意相思的珍稀树种"红豆杉"故被誉为"中国情峡"。红豆峡雄奇险幽,集北方阳刚粗狂与南国阴柔和美于一体,可谓汇千峡之秀,纳万种风情。

进门即见很熟悉的场景,似是山西电视台经常做的节目现场。

欢乐冲冲冲

红豆峡景区图

在峡谷深处的裙褶形沟坡上,成片生长有2万余株天然红豆杉,这在我国北方地区实为罕见;方圆2.5平方公里的石树公园,奇石林立、树木参差、石树相依,浑然天成,独具特色。

红豆峡

又是狭窄的山梯,已经难不倒我们了!

我们到达红豆峡已经近2点了,在门口充充一碗刀削面后立即上山,徒步来回约2小时至好汉坡就折返,不能再走下去了,到时景区关门、观光车都没有,得露宿峡谷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