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珠峰东坡嘎玛沟徒步

老规矩还是网上搬了简介不知道的朋友大概可以了解一下顾名思义,嘎玛沟是珠穆朗玛峰东面的一条山沟,而珠峰东坡只是这条线路上最上游的一小部分。整条嘎玛沟西起于珠穆朗玛峰东坡下的穷卓冰川,东面与陈塘沟相连,陈塘沟则是另外一条徒步线路了。这里位于日喀则定日县和定结县的交界处,靠近西藏边境,与尼泊尔巴隆国家公园相邻。

一路上有陡峻的雨林峡谷,有三座八千米级的雪山和众多雪山,有郁郁葱葱的原始牧场,有湛蓝的高原湖泊,还有见所未见的高原动植物。

长久以来,这里可以说称之为世外桃源之地。1921年,英国探险家霍华·巴瑞先生在《珠峰考察》一书中将其称之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山谷”。1995年,美国高山研究所所长丹尼尔·泰勒博士在《西藏纪实》一书中称之为“世界十大景观之一”。而中国政府直到2001年才第一次组织科考人员和记者,对它进行科学考察。

这条徒步线路是当地牧民世代放牧的地方,自从被外界发现以来,很快名声在外。户外圈更有“走过这条线,要么成为骨灰,要么成为骨灰级玩家”的说法,一来形容其顶级的风光,二来形容其难度之大。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西藏的古长城,几百年前西藏人民和廓尔喀人的边境冲突,曾经在这里留下了痕迹。这条线路全长80公里左右,海拔落差在3750米到5320米之间,几乎每一个徒步者都有程度不同的高原反应。

路线大览

回来已经半月之久,也没什么文采写美篇只是单纯贴图记录一下以后没事看看!此次徒步就从成都开往拉萨的火车Z324开始吧!

出去那么多次还是第一次坐这趟从成都开往拉萨的火车!说实话这滋味确实不好受怎么坐都不舒服、出发前肌肉感觉还很饱满的来张照片哈哈

• 廖永东 队友都走了我一个人很慌耶,感觉接下来的天气等不到 2022-7-9 21:03
  • 1089663504 什么时候能脱离赶路式徒步呢。。。既然觉得措学仁玛那里好就多待几天,看够美景再走。 2022-7-5 15:25
到达拉萨跟队友知足(广元)在拉萨想补一点装备无奈拉萨户外都没有只有作罢,此次拉萨不作停留直接晚上火车前往日喀则

拉萨到日喀的风景

晚上到达日喀则跟两位队友碰面等其他三位队友到齐第二天就可以出发了

由于气垫去年走冬鳌破了这次组队时间比较短就带了银搓感觉外挂好占地方

到达曲当乡、报备登记

队友到齐左起

①鸭子:此次最强背夫+厨师 当然他不是我们请的背夫只是他特别能背全程给我们做饭中国好队友下次出行记得约他哦

②知足:广元的老乡也走过很多我没走的虐线跟我坐一班火车到拉萨

③本人:没啥说的了此次走的最慢的就是我了真是应了那一句又菜又爱玩说的就是我了

④文龙:此次走的最快的大佬了常年在秦岭带队没事就爬山天天比我早到两小时,早上一出发晚上扎营才能看到只能说队友太强⑤李哥:也是强驴了后来出来他说不走希夏了,胃不舒服吃不进东西!我想不舒服天天都走那么快的嘛大哥

⑥獒姐:刚看网名我寻思是不是卖藏獒的呢哈哈獒姐跟李哥一起来着内蒙也是个强驴全程走在前面

⑦自然:跟我一样是个骑行爱好者也骑了很多我骑过的路线所以我们一见面很是聊的欢每次出来都能遇见很多新朋友,自然可能刚走完其他线出来有点感冒一直在咳我还担心他出问题呢,第一天走的慢后来也是一直跑在队伍前边、我呢就一直在拖尾巴全程在最后哈哈不过总算走完了

• 自然-20 不易呀,终于在8264上看到你的帖子了,风景很美,值得一去,队友靠谱团结,可以再约,没有发现迟到、自以为是、唯我独尊的人。 2022-6-25 10:26
到达曲当乡当天乡里在举行赛马比赛

村长委托村民给我们办理门票180,车轮费360、卫生费60一项都少不了!你就算走路进村都要给车轮费这点有点鸡肋感觉

下午三点队伍正式到达徒步起点,在轨迹收到热布村车是可以送到这个牌子这里的记住顺时针徒步向左上山开始拔高

刚开始自然就边走边咳走的好像比较吃力我比较担心就再后边等着一

第一天大家都决定少走一点适应一下!于是早早扎营了、扎营是我每天最喜欢听到的话了

出发前两天天气都是大雾看不到什么景,也就这高山杜鹃可以看看

这坡下得我难受

第二天营地桌湘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