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川西冷门之地——三口锅

三口锅第一次听说是一个不怎么爬山也不怎么玩户外的朋友告诉我的,第一印象觉得没什么难度后来在网上看了帖子又改变了对它的看法,觉得值得一走单单就风景而言如果不是非常好的天气可以看见云海的话风景很一般个人觉得!因为上山10公里基本上在树林子里钻!对于风景党的我来说不是很喜欢三口锅大锅属于徒步路线不算很难海拔3900m大锅对面的二锅需要一定的攀岩经验且胆子大的人,对于我这种恐高又胆小的人果断放弃了对二锅的攀登!毕竟生命高于一切,徒步只是玩而已说到底就是玩冒险的事情咱不干!一锅就更不说了岩壁很多都风化严重!话不多说直接贴图

图中从又起依次是大锅二锅三锅

导航至彭州洗澡坡车停至右手边鱼塘收费20

这次出发前有点拖大了,本身是带了羽绒服以为够用了犹豫再三又把羽绒服丢车里了只带了一件冲锋衣速干衣,结果上山中途下雨加上长时间爬升出汗身体开始冷起来了好再没有冷到受不了,如果气温再冷估计有失稳的危险,海拔上到3000以上不管什么季节、山下温度如何还是建议大家带上保暖的衣服,抓绒和羽绒服至少带一样!

往左进山沿着这个石子路一直走几百米,然后轨迹直接往左拐进一条不是很明显的小路开始拔高上山

左拐马上就开始直接拔高坡度八十度以上不给一点适应的机会,当时我心想不错不错三口锅还算有点难度!毕竟我们也算个重装的驴了哈哈没难度走的没意思,虽然坡度大但是由于没什么海拔所以拔高走起还是比较快!如果同样的坡度在西藏高海拔路线肯定走的没这么轻松

拔高不到10分钟就到这个大石头坡这里需要抓住电线往上爬,下雨天很危险特别是下山返程的时候

拔高一会视野慢慢开阔了也凉快起来了

用时一个小时到达第一次来的营地,比上次走的快了很多一路基本上没怎么休息!这里可以扎两顶帐篷

队友是真不怕死,我反正不敢坐这里我恐高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