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闲聊

慈溪栲栳山之行

疫情期间实在是不敢乱跑,但是,又真的不想宅在家里无聊,和朋友一拍即合,远的去不了那就去近的,人多的去不了那就往人少的地方走。于是乎,几个人立马进行网游搜索符合心意的目的地,本来想去有美食的地方,奈何减肥的小姐妹担心管不住嘴,几番讨论之下,我们决定前往去迈的开腿的地方,那就是:栲栳山!开启我们迈开腿爬山的一天。

从余姚开车过去还是比较近的,我们开车过去的话也就花了不到40分钟的样子,由于在路上购买爬山的物资浪费了几十分钟。到达栲栳山下差不多在十点多了,我们几个人背着背包开始往上走,一边看风景一边拍照,或许是太久没有出去游玩活动,竟觉得自己精力充沛。爬山也不觉得累,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没走几步就忍不住要拍照,再加上周围的风景清新自然,让人觉得心情愉悦,走走停停了大约一个小时的样子,突然觉得有点累了,想想背包里的“物资”也是时候该“消灭”一番了,于是我们停下来,随心所欲的坐在山间的大块岩石上,铺上野餐垫,将我们准备的“物资”拿出来,一边聊天、一边吃东西、一边看美景,好不乐哉。

东西吃个差不多,也觉得休息够了,我们将东西收拾好继续前行,由于背包里重量减轻,竟觉得脚步又轻快了许多,继续往上走,发现了一处有意思的地方,溪水从山涧流过,别有一番意境,我们几个人交换了眼神后,一致行动,脱下鞋子用脚丫来感受这山涧溪流的凉爽,或许自己在心底总是觉得“自然的才是最好的”,所以对于大自然的馈赠总是心神向往觉得美好,彷佛觉得自己置身于世外桃源,那是完全不同于以往的体验。

继续向前走,每到一处风景都有差别,一路上我们还看到了很多昆虫,尤其是金龟子和瓢虫特别的多,还有可怕的千足虫。几个姑娘被它吓得四处乱窜。

终于爬到终点了,我们几个人一边拍照、一边玩耍,走的比较慢,所以体力上没有觉得很累。在终点处我们领略了一番风景之后原路返回,“上山容易下山难”,上山用完了我们所有的好奇心,想着还要原路下山,想想都难,好在好友相伴。一路畅聊。回去的路上,尽管小姐妹一直说着爬山好累啊,以后轻易不爬山了,但是回想这一天的行程,大家竟都觉得意犹未尽,随即又改口道以后还要继续来。今日的栲栳山之行让人收获满满,毕竟心理上的满足是最重要的,心情愉悦才能更好的应对每天平凡的生活,我想,在栲栳山,你可以随时找到那个轻松、真实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