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高温天骑行夜袭寻找避暑圣地,相遇了一群追求自由洒脱的人

北京这天气高温得连轮胎都怕着地烫着,下班后趁着太阳落山温度开始下降,收拾装备一路向北,去山里寻找避暑之地待一天。

越往北,越往山里越凉爽,爬坡也不那么辛苦了,而且还有路灯,只是到了深山里,路灯都不亮了,在大秦线下面想跟火车合影,合了个寂寞。经过近五十公里的骑行,终于寻找到了一处寂静,还有山泉水的地方。

从大路转进小路,沿着水泥碎石路一直往上骑,山路上差点压着一条蛇,看着样子应该是有毒的,HOHO,还是放它一码吧,我最怕蛇了。

为了尽量减少被人打扰和不必要的麻烦,继续往深山里寻找到了一处平坦的营地。

这里没有任何光线污染,可以夜观星象,嘿嘿,今晚有时间好好琢磨如何拍星空了。

入睡的时候还挺舒服的,凌晨居然被冻醒了,我可是来避暑的,不用那么过呀。唉,还是不能不带睡袋啊,小抓绒毯太薄了。山里环境温度估计低于20度了。

冻醒后,环顾四周能利用起来增加保暖的唯有充气袋了,将它鼓上气封好塞到毛毯里盖着,有点作用的,类似羽绒服的原理。挨到天亮打了个喷嚏,希望没事。

山里晚上露水很重,车座和驮包上都是水,帐篷就不急着收了,晒干了收以防发霉。

虽然有上次驮着四十多斤一下石阶路就爆胎的经历,我估摸着是蛇咬的结果,不怪外胎。这次我还是选择信任巴黎鲁贝胎,冲坡了。

停车场已经来了两辆车,其中一辆看到我从上面下来,很惊讶地跟我确认,还提议了一起爬山。不过我得先打上山泉水泡奶粉吃早餐。

景区里的路基本都是相通的,有好几个上山口。鉴于昨晚的邂逅,我还是捡了根长枝条做探路之用,打草惊蛇得预防好。

上午时间不多,今天天也热,就在景区内闲逛看看,还是蛮有收获的,比上次来看的时候有更多新的发现,认识了不少植物和昆虫。

这里最里面原来还有个聚仙湖山庄,已经废弃多年,留下一上一下两个小水库和一大一小两只狗,水库可以钓鱼,而狗瘦得皮包骨头甚是可怜,昨晚上路过的时候,看着发绿的眼睛都没有吓住我,白天一看,只感觉可怜,可惜这次没带荤菜来,白跟了我一路。

正跟临时结伴的山友念叨我们南方夏季常有的覆盆子、树莓之类的野果子,就在回停车场的路边小坡上发现好几丛覆盆子,真是想什么来什么,红彤彤的诱人,直接开吃吧,在北方发现它已经是非常幸运了,只是吃起来甜味不够,甚至还带点苦味。

总结一下这里的水果有:桑椹、杏、桃、覆盆子、柿子、海棠果、板栗。简直一座花果山啊,而且满山一路飘着板栗花香,今晚我就是这里唯一一只猴了。

中午在山泉水边石墙上借势搞了一个野外厨房,冰凉的山泉水刚好可以把面过凉水,还能冰镇朝鲜冷面的面汤包,自驾山友还送了桃子和自己做的牛肉灌肠,算是弥补了冷面包装上的大片牛肉的虚假宣传。

下午来了一队摩托车,居然是上周见过的几位摩友,一回生二回熟,大家热情好客,一起喝茶聊天,都是一群追求自由洒脱的人,正所谓,英雄所见略同,我们才能在此重逢。临走前互加了微信,期待下次偶遇。

摩友羡慕我体能好,自叹年纪大了骑不动,我反而更佩服另一个骑友,六十好几了,驮得比我重,骑得比我还快还远。在此告诉大家千万别服输,我小时候身体也很差,体育还没及格过,而单车骑行直到2018年才学会,学会的第一件骑行大事就是环海南岛。很多人其实也不服输,不服对手,不向命运低头,却唯独输给身体,输给自己的习性。是的,只要确定了人生最大目标就是跟自己斗,外界一切都将变得不那么重要了,都得往后排。

趁着还有日晒先把今晚的洗澡水晒上了,今晚应该不用洗冷水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