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高温天骑行夜袭寻找避暑圣地,相遇了一群追求自由洒脱的人

一个人的我继续逛这个山,特意走没走过的道,路上又遇到一个伴一起走,我们又发现了不少有趣的地方。这个长寿泉上面的休息区也可以作为营地,比较遮阴,设施还多。看着今晚的高温,加上今晚的伙食也够了,决定继续住一晚,明早再趁着凉快下山。

这是鹰鸽洞,里面有座弥勒佛像,还有一瓶未开封的来自2020年的矿泉水,如果有需要可以救急哈。里面的空间也可以临时避雨,甚至可以躺下。旁边的小房子就是弥勒院,还有不少石凳石磨,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真有修行的僧侣在此生活过。

因为有这个信号塔,所以这里的4g信号很好。

弥勒院牌坊边的岩石上长出来好几株这样的植物,甚至已经是朽木的上面还能长出新苗,感叹生命的顽强呀。

回到长寿泉这,其他游客已经都走光了,只见一条流浪狗在翻腾垃圾桶找吃的,是上午那两只中的一只。

这只一听到我说话就跑,跑得是Z字行走线,看样子好像有只眼睛坏了,想起自驾山友临走留了根牛肉灌肠给我,我切了一半抛过去,静静地等它回来吃上了。

而我自己的晚饭:腊肉板栗绿豆粽、冰镇皮蛋豆腐、半截灌肠、一点蔬菜。

反复看了天气预报,似乎今晚有短暂小雨,太阳下山后,远处传来电闪雷鸣,看着天空慢慢聚集了不少乌云,我有点担心今晚扎营的方式。本想着佛像下面的水泥地会暖和些,可以避免昨晚的受冻发生了,就简单用石头搭了下。

趁着闷热天,先做几组俯卧撑和拉伸,用下午热的水洗澡也确实舒服多了。但是一趟进帐篷就发现不对劲了,那根本不是暖和,简直就是桑拿呀,一会功夫就热出汗了,白天晒得水泥板热辐射太厉害了。

正想换地方扎营,就听得附近的树剧烈地响,不妙狂风来袭,顾不得热了,赶紧伸展四肢成米字形顶住帐篷四个角,果不其然,这点石头根本压不住帐篷,外帐被吹得啪啪响,还好及时顶住,帐篷依然能完整保持,也没有伴着下雨,只有少量冰雹,差不多抵抗了一小时,外面总算恢复了平静,我手都顶酸了。后背也是一身汗,赶紧掀开外帐,躺着观星似乎也不错。

水泥地还在持续散发着热量,没了外帐也就没那么闷热了,但是到了凌晨,能感觉到冷空气从上面压下来,上冷下热的感受真是苦不堪言,这次真是大意了。

这一晚过得是惊心动魄,还听了一晚上的轮番口技表演,乌鸦叫声、蛤蟆叫声、虫叫声、动物钻林子声,此起彼伏,搞得我迷迷糊糊似睡非睡,还好六点就又精神抖擞起来了。

收拾完再打上两桶水,临出发前居然被牛虻围攻了,我做着有氧心肺训练的时候,都能被黏上,叮上一口真疼啊。每次围攻似乎是四只一组,赶都赶不走,拍晕四只不一会又围上来四只,义无反顾,拼了命地往我身上黏,我惹不起了,赶紧骑上车跑路吧,居然还能追上来,幸好后面都是下坡路,要不然都不知道能不能甩掉它们。

根本顾不上去给它们拍照,找了张图给大家科普吧,遇到它提防着被叮哦。

这次骑行露营来回近一百公里,基本不累,早晚骑行还很凉爽,在山里待一天,喝喝茶,爬个小山,四处逛逛了解植物,还有幸遇到一群追求自由洒脱的人,不管是自驾的还是摩旅的,能来到这里相聚定是心里所追求和向往的带来的缘分,感谢大家的关照和馈赠。

心海浪人 发表于 2022-6-27 12:14 总结一下这里的水果有:桑椹、杏、桃、覆盆子、柿子、海棠果、板栗。简直一座花果山啊,而且满山一路飘着板栗花香,今晚我就是这 ...

秋天来搞
感觉不是避暑反而遭罪了~~~~~~~~~~~~
是慈悲峪附近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