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我们的时光——秦岭鳌太

下午5时半到达药王庙,药王庙在路边两堆大石前面,不知供奉的是那位药王神仙?而我们作为远行拔涉的旅行者,路过顶礼。到了药王庙,麦桔岭就在眼前,麦桔岭远远看去像把扇子的顶部。

因为时间晚点,计划中的水涡子营地赶不了,我和荣还有秋哥决定就在药王庙附近扎营。根据出发前了解攻略,在药王庙前进方向左边是有流动水源的,但是没有找到,倒是在离药王庙前进200米左右,左边斜坡上发现一个散乱的营地,鞋、袜、衣服、发光纸,一片狼籍,让人不寒而栗,估计这里出事了,捏了把汗(根据后来信息,得悉这里有位驴友前一天失温过世,而我们上山碰到下撤的驴友,则是其队友)

太阳就快下山,风猛烈的吹起来。我们在药王庙前进100米左右,左边找到水源,水源上面石头醒目的放着个矿泉水瓶,谢谢先行者的指引。

装好水。在山的南边,距离药王庙步行半小时左右位置扎营。一会,后面的湖北队,也在我们附近扎营。通过对讲机得知,前面的队友已往水涡子营地冲剌。(根据网上攻略,药王庙段是鳌太线上出现较多事故的地方,尤其是失温和高反,在此如身体不适,可考虑下撒,同时扎营地点建议在山南边,北方风水学上是阻寒之地)

今天晚上睡的不错,风吹在断了只杆的帐蓬,摇来摆去,像叶暴风雨中的小舟。但没有影响到我的清梦,好睡的原因,除了身体的困倦也还有精神方面的疲劳吧。

2号凌晨4时左右,熟睡中的我,让秋哥给吵醒。为了追赶前面队友,秋哥老早就起来煮早餐,收拾装备。煮早餐的时候,气体泄漏,帐蓬差点着火,吓了一跳,不过幸好没事,继续休息。

早上起来,阳光早早就光临到我们帐蓬上,朝霞旁边的凤尾云让我们振奋。

八时半收拾好东西出发。近在眼前的麦桔岭,又名叫鱼背脊。山脊尖,两边斜坡,山体全是风化岩,远看很险,但走近斜坡有泥泞的小路。麦桔岭是鳌太艰难道路的开始,余下的路基本是在石头山上上下下。

走完麦桔岭之后就到独扇子,路上有一遇难驴友的衣冠墓,路过驴友沉痛哀悼。

12点半走完独扇子,大家在山凹上休息。偶遇程秀才妹夫,他脚穿解放鞋,早上他由塘尾村出发,一个小背包,二根登山杖,一瓶水,一个上午就到了独扇子,走了我们二天半的路程,他过来是帮水涡子下撤驴友收拾装备的,我们敬为神人。

根据攻略水涡子营地就在我们休息地方左边下撤1000米左右。因考虑今天要走的路程比较远,匆匆午餐完后,仓促出发,而其它队伍成队员很多则到水涡子营地补充水源。

由山凹登顶,就到了跑马梁,跑马梁路很平,确实有种让人策马扬鞭的冲动。

跑马梁两边是蜿蜒的山谷,左边险峻的悬涯,右边密林满布层迭的山体,前面光秃秃的梁一、梁二、梁三峰就像条摇摆的巨龙,风光无限。

走梁一、二、三峰和麦桔岭一样,都是往山体侧边斜切。荣急于赶上前面队伍,拼命的往前冲,中间的我中规中矩不急不燥,而后面的秋哥优哉乐哉的拍他的风光大片。

在梁一峰,碰上二男一女的北京队,三人中红衣美女吃了抗高反药,精神仿佛,在我鼓励煽动下大为好转。梁一、二、三峰,就是和北京小队走走停停中完成,说三个峰实际是五个山峰,走完最后的梁三峰时已是晚上六时半。

天微黑,梁三峰离我们计划中的2800营地还有5公里多,至此大家的体力都消耗的差不多,不过比较让我们欣慰的是,余下基本是下坡的路。咬咬牙,继续坚持。

晚上8时半,到达2800营地。而在前面的大部队,下午4点多就到了这里。大家又聚在一起,开心难于言喻。扎营的时,竟然找到根之前驴友丢弃的帐蓬杆,荣巧夺天工的驳接上,晚上又可以高枕无忧。10点半,一路贪恋风景的秋哥也到了。今天虽然累,但计划中的行程圆满完成。

3号早6时半左右,天阴,吃过早餐,收好帐蓬,拍拍营地照片,8时半出发。细看2800米地,2800营地座落在两座山的山凹之间,营地较为平坦,避风且有水源,但卫生环境较差,营地上不少乱扔的旧气罐。

由营地出发半小时左右来到一个小山坡,遍布的黄松盘根错节,让我们停留驻足,特定环境下,你不得不相信,畸形有时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