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我们的时光——秦岭鳌太

前进两个小时,踏过几个重重密林的小山包。老天爷开始变脸,风吹起来,迅速降温。一会下起小雪,大家纷纷放下背包,添加衣服,穿起雨衣前进。

走过这座小石坡,就到了金字塔一峰。前面依然是无尽的石头路。

越过金一峰到达一个小山丘,雪愈下愈大。为安全着想,我和岳东决定就在此扎营,一会荣也到了,跟着北京三人组到了(本是五人,但另外二人身体不适在2800营地下撤),四川红衣姑娘看见我就是一个热情拥抱,说为昨天谢谢我,是我让她坚持了下去,让我受宠若惊,走在一起,我坚信这是一种缘份。之后接着湖北三人组,江西独行侠、北京独行侠纷纷在此扎营。

刚在帐蓬上小睡一会,就让荣拍帐蓬给吵醒“兄弟兄弟,快快起来,出云海了,出云海了,”我拿出相机走出帐蓬。哗!眼前是白茫茫的一片,之前险峻的大山,底下全部让云给遮盖,只露上面的冰山一角!仙境!大家纷纷钻出帐蓬摆出各种姿势,拍个不停。

湖北队

西安岳东

北京队

拍完照后准备晚餐,这个临时营地没有水源,但有上天赐予的皑皑白雪,在这美妙的环境里,大家烹饭煮雪。

晚上风大,帐蓬在抖动,抬几块大石压住地钉,担心风将帐蓬撕裂或卷走,但有惊无险。

想想今天,有些意外;一、预计中的东塬营地到不了,延误行程是件颓废的事,但上天赐予如梦似幻的云海,

二、再次和北京队同行,四川红衣姑娘温柔娇美的笑容,估计会是男驴们魂牵梦绕的对象吧。三、归纳总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上天为你关了扇门,但为你打开了另一面窗。谢谢上天的厚爱。

4号早上吃过早餐出发,积雪基本融化。走金二峰、金三峰,沿途路上石头有有红色油漆箭头标记指引,无须对轨迹,轻松好多。在金三峰左切的过程中,有段路比较险,80度左右大斜坡,小心翼翼才能爬上。在后面的商业队中有人在攀爬金三峰滑落受伤,估计就是在此路段,不过好在是皮外伤。

路上云海依然没散尽,边走边看风景,大家好惬意,享受那种漫步云端的感觉。穿过梁三峰不远就是东塬营地,东塬营地上面就是那久负盛名的九重石海。

东塬营地很乱,到处是乱扔的气瓶、服装、帐蓬、食物。估计之前到此的驴友为登上九重石海,在此拼命的减负。

看看时间是中午1点,卸下背包,补充点食物,养精蓄锐。后面的东和荣还没赶到,太阳不知什么时候显得特别的剌眼,天气尚好,我决定自己先行攀过这段石海。

九重石海远远看去就像堆碎石坡,平淡无奇。但走近它方知那碎石很多比人还大,有些还布满青苔。自然的堆砌而成。石与石之间是一个个的石窑窿,陷入其中,难于自拔。不过幸运的是登石海的路径,都有商业队标记的红油漆箭头及无数玛呢堆为方向指引,照着路径走,基本就可以了。九重石海是鳌太全线中最难最险的一段路。

爬过一重石海再走一重,以为到顶,但后面还有,无休无止,让人崩溃。走在面前,你永不知后面的庭院深深,九重石海——名不虚传。

经过三个小时左右的攀爬,终于见到面前无数的马呢堆群,另外还根竹子上面放着个红牛瓶,这次真的快到了,心里欣慰。

关于竹子和红牛瓶地方,是因为之前有位驴友到此因胃病发作,体力耗尽过世,后面的驴友为纪念他,在此插上根竹子上面放个红牛瓶,这是后来才得知的。其实这里离九重石海最高点不过是平面二十米左右的距离,很为逝去的驴友可惜。祝天国安康……

再前面就是块迎风飘动的锦旗,上面写着某某户外俱乐部,纯粹的是商业宣传。三个多小时,终于登上了鳌太全线最难走的400多米高的九重石海。

刚在山顶上休息一会,迷雾又积聚而来,阴沉沉的,第一反应就是跑。半个小时,迷雾散去,太阳上来,天清气朗,远远的看见前面的北京小队,红衣姑娘消失在丛林里。

当我在石海顶上快步撤离的时候,后面的金一、二、三峰的驴友,却看到了传说中的佛光,很遗憾自己没能见到,失之交臂。看来人品有高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