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油泼面贼好吃——2020.03.11黄峪沟~黄峪寺村~土地梁~子午峪穿越

最近黄峪走得比较频繁,但是黄峪里面有无数条支路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下半程,所以也没显得寡淡,反而每次都觉得独一无二。相比于上周六的线路来说,就距离来说今天算是条大线吧,但是都是一些成熟路线,迷路的风险比较小,加之今天有位多次穿越鳌太的大神(瓦尔特薛)为我们保驾护航,一路走的特别顺利。相较于上周六,今天轻装出行,除了一瓶水基本没什么负重,一路一直在前面,走得也比较快,从黄峪水坝到黄峪寺村用了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比上周六还快了15分钟,也没感觉有多累,还算相当满意。当然在黄峪寺村毫无意外的吃到了油泼面,给老板说多辣,辣不死我给差评的那种,虽然普普通通平淡无奇的一碗面,但是吃起来特别带劲,香啊,造啊,再来两瓣蒜,赛过活神仙。同时还得感谢李哥的荠荠菜包子,高山姐的荠荠菜蘸麻酱,特别好吃。在黄峪寺村吃饭休息了一小时二十分后,下午一点继续下半程,通往子午峪的路有一小段有点险,但是没什么难度,两点半左右就已经到达了土地梁。土地梁附近山坡上的山茱萸花竞相开放,为本来还没有完全复苏的土地梁增添了无限春色。当然也是毫无意外的在土地梁碰到了守护山神庙的喵星人。总担心疫情期间没有人喂他们会不会被饿死,但是今天看到后觉得他们过得还不错。吃完驴友空投的食物后还会优哉悠哉的躺在石板上享受午后日光浴,对于一只山喵来说,这样的生活已经是达到了喵生巅峰。在土地梁休整片刻,两点五十开始出子午峪。子午峪作为一天成熟到不能再成熟的“官道”来说,一股脑往下走就完事了,全程“高速”,路况极好,大概四点就已经到了金仙观。第一次走这条线路,相较于之前的一些线路强度可能偏大,但是基本全是“高速公路”,走起来速度也比较快。本来最初计划是从黄峪穿到二杆子山的,但是考虑到去往二杆子山的路况不太好,所以临时决定了去土地梁,以后有机会可以尝试下黄峪穿二杆子然后从凤凰岭下山这条线路。当然也可以尝试再加大强度,从黄峪穿到土地梁,再从土地梁上小羊角,大羊角,尖山,五道梁,小五台,台沟村,这条线强度大到想想都可怕,以后有机会挑战一下吧。

从动物园开始计算里程:

动物园门口——黄峪水库大约2.5km,步行约40分钟;

黄峪水库——黄峪寺村大约5km,步行约1小时40分;

黄峪寺村——土地梁,步行约1小时30分;

土地梁——金仙观,步行约1小时10分;

金仙观——北豆角村口,步行约50分钟;

Photo Album

**白昼时间慢慢变长,早上六点半天基本亮了**

**杏花?**

**黄峪水库**

**提速前大合影**

**李哥的荠荠菜饺子绝了**

**到达黄峪寺村前的最后一片板栗林**

**11:40到达黄峪寺村**

**李哥超强,跟的特别紧**

**黄峪寺村农家**

**辣不死人给差评的油泼面**

**向土地梁方向前行,大神“菜驴”归队**

**听说是一尊唐代的石佛**

**这个小黄花(侧金盏花)有些别致**

**翠北山下“观景台”视觉**

**翠北山翠微峰,上面有信号塔**

**这是一段比较难走的路,有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