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4

合肥

国庆骑游长狮白(下)

经过白际的一夜休整,早上起床后感觉大腿肌肉疼痛明显减轻了。吃完早饭,五个人顺路到村口“人民公社”处拍照留影,随后便开始了5公里的越野下坡。沿途赏峡谷激流、百丈瀑布,看徒步穿越的驴友,以及等候修复水毁桥梁的施工机械挡道等,当我们过了大溪口桥到达狮石乡时,已经是上午9点钟了。

原想出狮石乡后便要开始狮石公路的漫漫爬坡了。谁知两公里后路边有个“白际狮石温泉驿站”,大家又停下来把车推到驿站底下的院落后去看温泉,唯有仲宏骑在前面没有停下来。

温泉在村子后面的山坡上,来回有两三公里。温泉其实就是一个小池子,我和彬彬都脱了鞋袜,双脚放到池子里面浸泡。此时快乐调侃道:“梨园,你最好把大腿也泡泡,说不定今天骑车就不会抽筋了”。虽是玩笑,可我真的把双腿没到了温泉里面。

回到驿站,大家又坐下来喝些水、补充能量,老板娘还找来水笔给老缪在别的俱乐部旗上签名留念。前后折腾了近一个小时才返回路上,继续挑战黄山的天路狮石公路。

狮石乡村口

去温泉路上途经的房舍
国庆骑游长狮白(下)
从温泉返回的鞍山车友,后来在途中曾结伴而行
温泉

狮石公路,平均海拔800米以上,最高处海拔1078米,由于弯多路窄、山高坡陡,被称为黄山天路。该路起自王街公路的长陔岭头,沿线经笔架尖、冷水凹、狮峰凹、狮石、公坦等村组至狮石乡政府所在地,全程28.5公里。该公路从起点到狮峰凹的16.5公里路程均在连绵的群山之巅,一条黄白的线痕清晰地伸向烟云深处,仿佛天与山之间的一条飘带,蜿蜒曲折,绵延悠长。

我们这次是逆时针骑行长狮白,吸取昨天的骑行教训,我按照自己的节奏骑行,虽不及其他人速度快,但还是比较顺利的到达了山顶。大家聚在一起休息的时候,快男又开完笑说:“看来泡温泉还真的起作用了啊。”

然而,到了山顶并不等于开始下坡。过了一个“垭口”又是一个“垭口”,绕过一个山峰又是一个山峰,公路始终在山峰和垭口之间盘旋,没完没了。以致到后来大家都麻木了,最后在搞不清到底哪个是真正垭口的情况下就稀里糊涂开始了下坡!

一路惊心动魄的下坡后来到狮石公路起点长陔岭,右转下坡去长陔乡,左转下坡去绍廉、王村。此处有个黄山百佳摄影点,大家拍了合影之后,又俯瞰了长陔乡的梯田美景。随后决定去长陔吃午饭,说是午饭其实都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大家正准备骑车下山突然觉得不对头啊!因为到长陔吃完饭后还要原路上坡返回,可此时仲宏早已下到山脚下了。于是我和快男在原地又等了仲宏半个多小时。

途经黄毛、绍廉,一路上找不到饭店。最后还是赶到王村,中饭晚饭一道吃了。晚饭后按计划我和仲宏赶到高速路口驾车返回了合肥,而快乐他们三人留王村住宿,次日继续骑行新安江画廊和深渡。

温泉泡腿后继续骑行

山村
小憩
“垭口”
观景
国庆骑游长狮白(下)
国庆骑游长狮白(下) 前面又是一个“垭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