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蔚县茶山行

2022年的上半年,我们的户外活动受疫情所限难以持续,跋山涉水似乎已是逝去久远的往昔和遥不可及的梦,回归到平凡寂寞的朝九晚五和人间烟火中,却仍有热情在悸动,热血在沸腾,何以解忧,何慰此心,唯我梦中的千山万水。我们错过了山野桃花灼灼的春天,难道又要错过山花灿烂的夏天?重出江湖的幸福猝不及防,周五与朋友们商量好自驾茶山,召集队友、计划行程、核酸检测、采买物资、整理行装都在工作之余完成,早5:30出发,9:40左右到达蔚县飞狐峪,计划中难度不大的小环穿。危岩耸峙,重峦叠嶂,鬼斧神工,直入云霄。似曾相识,山色依旧,岁月匆匆,物是人非。

故乡的风,故乡的云,锦绣的山水,深情的土地,游子再归来,每一程都是淡淡的回忆,欢乐和悲伤咀嚼后都成簌簌的泪。

山花如织,蜂飞蝶舞。玫瑰芬芳馥郁,丁香清幽雅致,草木青葱蓬勃,山川盛装披拂。晨光熹微,云蒸霞蔚,久违了夏日山野的童话,我们是大自然激流奔涌恢宏澎湃的交响乐章上自由唱响的音符。

天气炎热,一路攀登,竭尽全力,体质有异,兄弟们汗流浃背,我只是薄汗微微。登上山脊,举目远眺,山峦叠翠,碧波荡漾,风车林立,绵延不绝。山花烂漫,红的像火,粉的若霞,白的如冰雪,黄的似星辰。薄阴天气 ,云雾缭绕,花如满天星,山似碧玉簪。不负艰辛跋涉,美景目不暇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