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岳阳

西安旅行攻略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

2020年8月5日18点45分从长沙坐火车出发,买的硬卧285元,在火车上睡一晚,8月6日9点22分到达西安火车站。

第一天上午九点多到达西安,下火车后吃了一碗臊子面13元。

吃完面后骑共享单车(2元)到西安城墙(门票54元),在城墙上花45元租了一辆自行车绕城墙骑行一圈(14公里)。

从城墙上下来后,用手机导航查看入住青旅的距离,只有1.5公里,于是决定步行去青旅,步行主要是能随心随意的走走看看,感受这座城市的韵味。

到达青旅后办理了入住手续,休整了一个小时,洗了个脸,已是下午四点了,于是出发到钟楼,回民街走走,钟楼与回民街是一起的,鼓楼在维修不能参观。

游完钟楼,回民街后,打开手机导航查询到大唐不夜城的距离,只有十三公里,于是扫码共享单车骑行到大唐不夜城。

骑行了一个小时到达大唐不夜城,才知道大雁塔与大唐不夜城是在一起的。便开启了我有特色的闲逛式游玩模式(有景慢,无景快)。

大雁塔

大唐不夜城的演出,不要门票,八点开始半个小时的演出,九点还有一次。

大唐不夜城步行街。

看到内夹馍挺好看的,应该好吃,于是买了一个十元,吃起来还可以,同时肚子也饿了还买了二十元的烧烤尤鱼。

肉夹馍

这时天空下起了小雨,便拿出背包里的雨伞撑开,边吃边看,感觉自己真像一游侠。来到大唐不夜城的表演处,问了保安,什么时候开始表演,保安说八点开始,此时附近的人也很多,看时间已是七点半了,为了能站个好位置,便安心的等待。

演出时长为半小时,一晚上两场,九点还一场。看完演出后,才知道音乐喷泉与不倒翁表演已结束了,只能明晚或后晚再来看。于是便骑上共享单车赶往回民街,钟楼看夜景,其实一个城市最好看的景是夜景。

在闲逛中吃了一碗牛肉泡馍,25元一碗,真不好吃。

第一晚入住的青旅,14个人一个房间45元一晚,老板给我开错了房间,把多的钱退给了我,还送了一杯咖啡,自己点了一杯45元的啤酒,大厅环境像酒吧,人们悠闲的坐着,听听音乐,看看书,喝喝酒非常温馨。

青旅内饰与回民街夜景

第二天游秦始皇兵马俑及骊山华清宫,在携程上报的团242元,包来回车费及门票,比自己去要便宜也不赶时间,无强制购物,下午六点到达西安。

秦始皇兵马俑,骊山华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