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岳阳

甘肃,清海八天七晚跟团游,费用2280元。

行程结束后才知道,到今为止景点其本看完,明天说是参观,说穿了就是购物,买昆山玉,藏药。

第七天,一早导游就带我们购物,一对一的跟踪,我对导购说,你看我像买得起玉的人吗,我身上的衣服才几十块一件,你就别在我这里浪费表情与时间了,被我打发走了。过了一会儿她又在后面跟着我,嘀咕着要我买玉,其实我知道是她来了,我故意把头很干脆的朝她一转,严肃地说到,吓我一跳,干啥啊朋友,别吓我。这回应该是彻底把她打发走了,其实她也不容易,我也同样不容易,后来干脆一屁股坐在角落玩起手机来了。

团队里一位小美女面对帅哥导购还幽默些,直接挽着帅哥导购的手游荡着,不一会儿帅哥导购被吓跑了,这位小美女也轻松了,其实在一些特殊的场所采取一些特色的方式,效果更加。

我们团队一位女士买了八千元藏药,后来听说退了,说明商家还是有点信誉度的。总体来说现在的购物都不带强制性的,主要看自己能否把握得住,如果一个团队购物很少导游会给团队脸色看,甚至在车上还会有点言语攻击。

说的是八天七晚,实际上看景只有五天,到兰州算一天,购物一天,回家算一天。

第八天开始踏上了回家的路,计划得很周到,早上8点45从兰州坐火车,下午18点10到西安站,晚上再坐19点45从西安出发的火车,第二天上午9点到长沙。人算不如天算,下午1点当火车行驶到离甘肃天水不到20公里时,因前方下暴雨把铁轨冲毁了火车不能通行,只能就地停留,又不能下车,只能静静的呆在火车上,过了一小时火车还没有动,晚上开长沙的车是赶不上了,只能退票,当天又没有到长沙的火车了。今晚也就只能睡西安,于是在网上定了房间,定好了明天到长沙的火车票。又过了四个小时火车开动了,本想着晚上十二点能到西安,也就这样了。正当高兴时,火车行驶到天水站又停了下来,问乘务员火车什么时候开,乘务员说不知道,因前方铁轨被洪水冲坏了。于是马上在网上查天水到西安的高铁,有,一趟8点半,一趟9点半。于是马上下火车,票也不退了,跑步出站打的士到天水南,在车上算着时间,只能赶上9点半的高铁了,马上定好票,估计晚上十一点能到西安,后天才上午才能到家。

第八天晚上又睡西安,第九天坐8点45从西安出发到长沙的火车,第十天早上5点10分到达长沙。

走过青甘线后才知道,为什么要报团,因为景点与景点之间相隔太远,一般都在五个小时左右。而且外部环境不是很好,甘肃基本上都是戈壁滩,青海的环境还是好点,大部分是草原,有羊群,总体来说都是无人区。我记得有一段路,汽车开了五个多小时,没有服务区,最难的是上厕所。到了服务区男洗手间其本上被女人占了,男人随便找个地方解决一下。

虽然本次旅程有一个火车被停的小插曲,但青甘线的风景让我今生难忘,再听许巍的歌,已是意中人了。

说走就走,简单美好。陕甘青景,流连忘返。历时半月,途径万里。花银四千,囊中已尽。感恩团队,遇见你我。回乡征程,绿皮摇曳。遥望空外,思绪飘飞,二十五时,悠闲到家。

许巍你放的歌毒,俺要一一给你解了,今年给你解了二个,明年给你解了西藏的毒,至于内蒙,新疆的毒慢慢来,一定会给你解了的,看你还放不放毒。

静听雨声! 发表于 2022-6-28 15:44 保持热爱,奔赴青甘,忠于自己,热爱生活,各自努力。

...

这景色太美
静听雨声! 发表于 2022-6-28 15:44   游完黄河铁桥已是下午一点半了,感觉肚子饿了,便随便找个地方坐下来,吃点随身带的干粮,吃完后扫描共享单车,前往酒店。 ...

2两5白酒,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