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长沙

两天一晚重装反穿越武功山

武功山居罗霄山脉北支,主脉绵延120余千米,总面积约970平方千米,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这里有无比绝美的景色,一望无垠的草甸,蔓延在高山之上,踩着人间的天路,云海触手可及,如置身仙境一般。

武功山是徒步者的天堂,在户外旅行者当中流传着这一句话:如果你爱一个人,带她到武功山吧,让她感受到何为人间仙境;如果你恨一个人,也带他去武功山吧,叫他体会什么是人间炼狱。

徒步爬山分为两种:一种是背上帐篷防潮垫睡袋,衣服,水与食物等生活物质,在没有任何中途补给的情况下也能生活两天这叫重装徒步(背包的重量在三十斤以上)。另一种是背上衣服,少量的水,食物等叫轻装徒步。

第一天下午从家里开车到长沙北站,把车停在停车场,坐地铁1号线转四号线到长沙南站,经过半个小时的高铁(48元)到达萍乡北。出站后拼车到龙山村(如果是四个人拼车则每人40元,因为比较晚了只找到了一个人所以每人75元)。此时已是晚上八点了,找了一家客栈住下(房费100元),搞了两个菜与二两酒花了50元。

整理装备出发武功山龙山村

第二天早上五点起床,洗漱完后吃早餐,在吃早餐的时候看到几个徒步者,便主动与他们打了声招呼,经过简单的交流后,六点二十我们七人(三女四男)一起出发。

向武功山进攻

途中小卖部,矿泉水十元一瓶,我知道山上东西很贵,所以我在出发时就在背包里装了七瓶水,六瓶红牛。(舍不得钱的时候就只能用身体来扛)

出发大约半个小时后,出发时“捡”的六个驴友因其中的四个驴友跟不上节奏,被丢下了,我们三个人继续出发。

路条

驴友的自娱自乐

于是我们三个边走边“捡”驴友,当达到第一个景点发云界时,又捡了二男二女(二男是单个的,二女是一起的)又达到了七人,是不是有点巧合呢。

武功山景点---发云界

武功山七大景区之一,因其在天欲雨时有云雾腾空而起而得名,是武功山观云海的最佳地。

发云界最大特点在于山顶有大片禾草草丛和蕨菜草丛的分布,而且地势较为平缓,深受本地游客的欣赏。这个景区为热爱自然、欣赏自然的人们提供方便。有喜欢看日出云海的游客,这个地方千万别错过。

队友合影

休息中

经过一段距离的爬涉,我们七人没有一人掉队,而且默默地相互帮助,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相互间拍着图片,就这样无形中形成了一个团结的团队,在路餐时都会分享自己的零食,一起朝我们今晚共同的目的地观音宕前进着。

这是山中客栈,每个房间有二个上下铺能睡四个人,100元一人,同时也是补给点。

山上的建筑物质都是用马运上来的。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