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环城绿道100公里,我的勋章我的骄傲!

到达白鹭湾湿地附近了。

把这座桥骑完,就来到了中和湿地公园。

中和湿地公园

关于中和湿地可以参阅 走天涯  第118文 成都市区公园掠影,你想和谁去溜达呢 2。

这里的植物还是长得这么欢天喜地的自由自在啊。

开满小花的河边

寂寞的小屋

在草地上露营的一家人

和上次一样,可以在中和湿地公园看见城南的地标——环球中心。

当环球中心出现在视野里的时候,很激动,这意味着我已经完成了四分之三。

绿道穿桂溪生态公园而过,公园东区内有一个婚姻登记处。

就在绿道边上,不仅办正事儿,也是网红爱情打卡点。

这样的地方,成都一共有六个,目前为止,我只见到了两个,除了桂溪生态公园这个,还有一个在府河摄影公园。

参阅 走天涯  第117文 成都市区公园掠影,你想和谁去溜达呢 1

继续骑啊骑,来到了绿道的官方原点,就在正南中轴线上,名为成都取景框。

?

在这里稍作停留后,继续往前。

南圈和北圈的区别非常大。北圈几乎都是与绕城高速并行,而南圈绿道以一条优美的曲线朝着环球中心逼近,穿进桂溪公园和锦城湖公园里。

来到锦城湖公园,时间已经过了下午四点,绿道上的人更多了。

背着手遛弯的,慢悠悠休闲骑行的,花丛里拍照的,在路边有说有笑休息的。

我有点生气,不骑了。你们好轻松,我在累死累活。

本来是下车拍环球中心和湖面的照片,也没力气爬上车了,我顺势倒在路边的草坪上。

妈呀,草根很硬很扎人。

哎,无所谓了,我现在脖子痛,手掌痛,腰痛,就当做个按摩吧,但为啥水还没喝完?就不能减个负吗?

我抬头看着天空,天很蓝。

从青龙湖到锦城湖这一段路连接了四个公园,人们说是最惬意的一段路,但对我而言是后半圈,体能所剩无几,又是下午太阳最毒辣的时候,所以我的体验没那么惬意。

烈日之下,没有树荫的地方,人都没几个,而我还在努力骑着,只剩下不到30公里了。

想到这个数字,我又有点振奋,毕竟这个数字完成,我就指圈可待。

但我状态不是很好,非常累,膝盖开始疼,想要保持高踏频几乎不可能,只能恶性循环,让膝盖的负担越来越重。

一看见桥,我只能安慰自己,所有的冲坡都会变成很爽的放坡。

锦城湖栈桥

锦城湖栈桥桥身橘红,在锦城湖湿地公园用色彩突破了单调的绿色。

桥两侧种满了高大的水杉树,风一吹,水杉树轻轻摇曳,洒下斑驳光影,让本是静态的桥梁萌生出一种灵动之感。

锦城湖栈桥是一座亲水栈桥,河岸有很多人在露营。

跨剑南大道桥是我唯一看到有名称标识的桥梁,剑南星虹桥。

桥梁以光影为设计理念,栏板用的是灯柱阵列,利用湖面倒影效果创造独特的夜景,从道路、公园和桥面上望去,像一个灯光艺术品,这座桥值得晚上来打个卡。

桥的夜景 | 网图

跨成昆铁路桥

跨成昆铁路桥,东起锦城湖3号湖,西接新体公园,连续跨越栏杆堰、规划铁东快线、成昆铁路和绕城高速,全长1.3公里,桥面全宽10米,主塔采用独塔斜拉桥,塔高95m,成都市最高人行景观桥塔。

很好,太阳全程直射。

我已经在环城绿道上坚持了七个多小时了,手腕发酸,握车把困难,各种把位轮换都无法解决问题,我只能用单手轮换的方式来休息。

最头痛的是身后的背包,出发的时候恨不得补给再多带一些,补胎工具都想背上,现在......,丢掉,统统丢掉!

转头想想跟了我那么久的骑行包,不抛弃不放弃,咬牙,挺住,车子要骑回去,背包也要背回去,最重要的是人不能倒下!

机场高速桥

网图

机场高速桥,粉色的桥身,渐变的菱片覆盖桥面,桥梁平曲线的弧度于成都的首字母相呼应。

南圈的绿道是美丽的,但对我而言是寂寞的。

我脑子里只有继续、继续、坚持、坚持、加油、加油!

车轮虽然转着,但码表上的时速却越来越低,一辆辆公路车,山地车,共享单车从一旁飞速超过我。

甚至有辆28大杠pro,骑车的老大爷超车的时候还扭头看我,那眼神......,简直把仇恨值拉满,逼着我要爆气放大招啊!

再看看起伏的上桥坡道,我心说还是算了,不和大爷一般计较,大爷毕竟还是大爷,没准还是谁家他舅呢,要尊重的,而且他那神级座驾也值得我敬老了。

绿道刚建成,没几棵大树,太阳直射,把我晒得越来越蔫,随时停下小口补水,否则要变咸鱼。

太平寺地铁站附近,我终于到了这座著名网红桥了,大家都喊它新娘头纱大桥,大名叫“文昌路跨线桥”。

这座桥是绝对的网红第一桥。

桥身以新年的头纱为创意,提取头纱类似的纹样作为设计元素,表达了对爱情和婚姻的美好向往。

桥梁整体体现是是教堂风格,显得神圣又典雅,确实很好看很好看。

网图

当夜幕降临,灯光点亮,漫步在这座桥上,是成都特有的浪漫情怀。

骑过头纱桥,就来到了天府芙蓉园。

关于天府芙蓉园可以参阅 走天涯  第118文 成都市区公园掠影,你想和谁去溜达呢 2。

芙蓉不在花期,院内也不接受自行车驶入,只能从外围绕行。

难得这有几颗大树,让我可以在太阳下抬起头来。

树影斑驳,煞是好看。

伴随着引擎巨大的轰鸣,一架客机飞过,有种险过剃头的感觉,不用说双流机场区域到了!

爱的小屋,地上各国文字,都是爱的意思

江安河成双大道桥

横跨在成双大道及江安河之间,一条紫色的飘带桥蜿蜒其中,为成都增添了一抹温柔的色调,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大桥之一。

紫色的大桥拍照很出片,与周围的绿色相互映衬,灵动又充满活力。

这座紫色大桥下方就是武侯区的悦动彩林公园,秋天有漂亮的银杏呢。

绿道到处都有好看的风景,东南西北各具特色,尤其是青龙湖到悦动彩林这一段,沿途遍布湿地,湖泊,桥梁,草地,树林,鲜花,特色建筑,各种网红打卡点,一路沉浸在城市风景中。

最后四分之一,行进得特别慢,时间也特别慢。

太累了,到了阴凉地儿我感觉心头发紧,不知道是不是有点轻微中暑。

看看里程,有效骑行时间已经接近6个小时了。

真的是不能停下来,一直骑着感觉还能坚持,一旦停下来,就很受不了了,很累,处于一种缺水,但不想喝水,很饿,但是不想吃东西,想上厕所,但是又不想上的状态,只想躺平,把自己平放。

语音播报,已经90公里了,还有10公里。

我感觉确实有点中暑了,各种动作都开始慢半拍,包括掏手机、拍照片。

但一路上我从未沮丧,虽然很累,被晒的全身都发疼,但是我给自己打气说,加油加油,你可以的,你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