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行摄美西之目标大峡谷

2012年,电影《2012》描绘的末日场景仍历历在目,我们忐忑不安地踏上美西之旅。我们由旧金山入境,沿一号公路到圣地亚哥,再经拉斯维加斯到纪念碑谷,最远到达纪念碑谷西北的Blanding。回程经大峡谷国家公园、胡佛大坝、拉斯维加斯,穿越死亡谷国家公园和优山美地国家公园,回到旧金山,以拉斯维加斯为中心点绕了一个8字。

一号公路已经在前篇介绍了,现在由圣地亚哥出发。

莫哈韦沙漠

离开圣地亚哥没多久,就进入茫茫的莫哈韦沙漠。莫哈韦沙漠,美国最大的沙漠。虽然称为沙漠,我看更像我国的戈壁,并不是处处都毫无生机,而是遍布低矮的耐干旱植物。
路边休息站,烈日下一切都是白花花的

行摄美西之目标大峡谷

经过车窗玻璃的过滤,光线显得没那么耀眼。在美国开车,必须学会跟上车流。像这样的车流,大家都会超一点点速,如果不紧跟车流,不光会被鄙视,更是非常危险。

约书亚树

除了低矮的灌木,约书亚树也在莫哈韦沙漠上分布。这种树的茎秆由大量小纤维组成,没有年轮。

拉斯维加斯

沙漠中行驶大半天,在你昏昏欲睡的时候,笔直的公路尽头出现一个湖泊,湖那边的高楼倒映在湖水中,犹如海市蜃楼。当然,湖是没有的,那只是地面高温导致的空气全反射现象,而高楼却是真实的,拉斯维加斯到了。

拉斯维加斯是世界上最特别的度假胜地,它处在荒漠之中,其最初的繁荣完全建立在内华达州的赌博合法化政策之上。现在,拉斯维加斯以其壮观的赌场、豪华的度假酒店、国际水准的娱乐跻身美国头等旅游度假和会议目的地。

进城前,这家酒店企图以其夸张的造型、醒目的颜色和庞大的过山车轨道吸引第一批客人。

行摄美西之目标大峡谷

我们入住的同温层酒店,性价比非常高,最主要的是住店客人免费登顶拉斯维加斯的最高建筑——云霄塔。
云霄塔,塔高350米,美国密西西比河流域以西的最高建筑,塔顶建有世界最高游乐场。

塔顶日落

塔顶游乐场
X-Scream,几个人坐在小车上沿滑轨向下俯冲,在尖叫声中好不容易停在悬空的滑轨尽头,大家刚松口气,突然滑轨好像断了似的带着小车往下掉,这时候连尖叫声都没了,建议准备纸尿裤

世界最高跳楼机,建在云霄塔塔尖上,光柱高就达50米。

鲍威尔湖

由拉斯维加斯继续前行,沙漠上的绿色逐渐增多

在科罗拉多城,欣赏一场旷野上的暴雨表演

远处的Page城

进入Page城以前,要跨越科罗拉多河。美国人民在这儿建起了格伦峡大坝,把科罗拉多河一截两段,上游形成鲍威尔湖。鲍威尔湖是美国第二大人工水库。格伦峡大坝,坝高216米,宽度超过闻名世界的胡佛大坝百米。科罗拉多河在下游数十公里后开始深切并向两边侵蚀,形成科罗拉多大峡谷。

格伦峡坝大桥
因大坝的拦截,科罗拉多河在这儿水清如玉

纪念碑谷

太阳开始西斜时到达纪念碑谷。纪念碑谷在印第安保留区内,不归国家公园管辖。如果说大峡谷由水的侵蚀形成,那么纪念碑谷的这些巨型孤峰则是由风蚀而成,可以想象成风吹走了平原上一切容易被吹走的尘埃,只留下这些坚硬的岩石结构,所以这些孤峰的顶是平的,并且在同一高度。红色的岩石,则是因为其内含丰富的铁氧化物。
国人最早认识纪念碑谷,是在万宝路的广告上,后来又多次在好莱坞西部片上领略它的风采。
请横屏观看
最著名的三个墩墩全览,下面的公路有一定难度,舍不得车或者完全没有off-road经验的,小心为妙。
行摄美西之目标大峡谷

首先要有越野的心,其次才是越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