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合肥

深秋重装穿越龙二大环线

翻到瀑布上端,循峡谷边艰难往上游穿行。

就是爬这个断崖时,给了我难忘的记忆!这次出行前一天我重感冒,发烧,两餐没吃,周六出发时背包有30多斤,感觉人有点飘,爬这断崖没太注意,就滑落水里了,手机,相机全进水,胳膊也蹭伤了!爬上岸,取掉相机电池,倒掉鞋子里的水继续前行。

以下照片用几乎全是用淡妆小姐姐手机拍摄了。后面的驴友经过这断崖时打绳索了,这样就比较安全。

一路大概有5个大瀑布,小瀑布数不清,借用驴友拍的几张。

一路狂赶,大概4点左右到了营地,老鹰团队已搭好帐篷了,还有另一团队4人也在这露营。这时发生一个小意外,明明,关山,依然三人本在队伍中间,但是明明以为他走过一次,中途岔路时就没等收尾的风轻扬,把路线走错了,只有小环线返回了。剩下我们9人到达预定营地,在峡谷中滩地埋锅做饭,晚餐牛肉火锅面鱼解决。

睡到自然醒,早餐继续煮面鱼了。阳光温暖,我顺便晒晒湿的鞋子。

9点拔营出发。

这就是这条线中很出名的林场营地了,但是这里的水不太方便,就没到这扎营,从房子的右边小路继续拔升,一直上到四望堡。

上顶峰的竹林小径。

四望堡北寨门。四望堡位于大别山主峰白马尖东北侧,海拔 1396米的冒顶山顶端,为大别山高峰之一。此山一峰高耸,群峦环绕,险峻峭拔。登巅俯瞰,方圆数十里外,尽收眼底,故称为四望山。

清咸丰7年起,城堡于清咸丰11年为抵抗太平军和捻军进攻而修建,全部用石块垒砌而成,现存部分相对高度约6米,宽1.5米,围总长约2000米,山脊南北走向,墙外侧险陡,寨内稍平,阔处百余米,狭处30米。城墙在山脊上每隔一段,筑有用作碉堡的小石室。据清光绪《霍山县志》记载:"……发捻侵扰,居人石蕴生等环山垒石,又与南北两门外各建碉台一,居人赖以安",即是记载此寨事。

厨娘大姐这次是首次重装穿越,能够坚持上到顶峰太不容易了,期间风轻扬一直在后面陪伴,冲顶时还帮忙背包,户外就是需要这种团队精神!

远处的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清晰可见。

南寨门正在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