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

合肥

秋醉马鬃岭

远处山上的路就是今年很出名的马丁公路了,非铺装路,需要硬派四驱越野才可翻越。

继续往上,最后一个迎宾瀑几乎没水了。

远处的马鬃岭盘山公路宛若巨龙,适宜航拍,那会非常壮观。

山上的南入口,还有个景区正在维修的牌子。

蔚蓝,明明搭了个送客上山大巴的顺风车下山开车上来,然后我们往画石谷去,走宋河村这边环线回到古碑镇上高速。

画石谷

画石谷,位于千坪村下的一段峡谷,顾名思义,就是山谷里全是画一样纹路的石头。几年前过来时曾全面拍摄,这次随便拍拍,主要看秋色。

特写一块石头看看,是不是宛若一幅山水画。

长期流水的冲刷,石头都变了颜色,应该是有矿物质的缘故。

沿着这条小道过河,顺另一条峡谷往上,还有一条大瀑布,以前来时去看过,这次也不看了。

大脚印,比较形象。

宋河村

过了画石谷后,全是新修的云端公路,以前来这时,车子行到到画石谷前路就断掉了,当时正在开山修建,去年底全线贯通,成为中国红岭公路当中的一段,名曰“险峰道古”,这次我们走的这个小环线就是其中最精华的一段。这是宋河村观景点的标识牌。

青龙潭瀑布,就在公路边。

到古碑镇大概四点左右,找了家土菜馆晚餐,返程。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

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好友也可点击标题下蓝色字“随风印迹”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