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徒步高黎贡山、腾冲温泉、和顺古镇、银杏村

渐行体力渐欠,真想坐下来多歇歇,可是一旦歇下来时间长了,都不愿再起来走了。离终点越来越近,离天黑也越来越近,咬咬牙坚持继续。

原始森林

迎客松

腿酸、路滑,

随着山路海拔高度的降低,树木越显高大,落叶逐渐多起来了,路更滑,光线慢慢暗下来。

树叶铺满地,路很滑。但小树棍才是踩上容易滑倒的祸根

老同学谈笑间如履平地

路上树干挡道,逐一翻越

天色渐暗

两根树干也能搞点名堂出来

到此走了一大半路程了

路上常遇树干倒下挡路

路遇石斛,折了一段带回养在宾馆茶杯里,回来忘带了

永定桥上铺满树叶、青苔

踏上永定桥

天色暗了,头灯带起来夜行

在黑暗中行走,有时台阶很高,膝盖时常咔咔响,恐惧由心而发。已无欣赏之情,只盼快点回到平地,祈求山神保平安。

二台坡,眼看就到终点了!

终点就在前方,喜悦溢于言表,同学情更深。

固然灵验!顺利到达终点。整整11:53分,行程显示20余公里,实际应不止,可能定位测距关系吧。

看看!手杖上戳了很多树叶,撸了几次,马上就戳一摞。

这是这次徒步的记录,可惜后4小时没电了,后面高度与配速没记录,总步数再次创新高。意外!

大家都下得山,我们是殿后部队了,早的已在近2小时前就到了,马上农家吃上一餐便饭启程回腾冲。经2个半小时车程回到宾馆已隔日凌晨0:30了,早早休息调整。

没有老班长的帮助背了一大段路的背包,我估计还得晚点下山,非常感谢李永明兄弟!半月板损伤也不是不可徒步、爬山,只要自己量力而行,注意科学行走,是可以的。

张会长作为资深户外说的一段话印象深刻:喜欢爬山的人,不一定爱上的都是风景,有时爬山是一种情感的释放和发泄。其实,人爱上的不是单一的爬山,而是背起背包,将心事一点点丢失在山路上,许多关于爱与恨、生活压力等的片段在路上消散,再消散……人爬的不仅是山,更是:一点自由、一点梦想、一点解脱、一点释放、一点激情、一点无法对别人诉说的故事………

D4:放松调整,江东银杏村扫黄、火山地质公园

计划今天大家睡到自然醒,可是4、5点就醒了,是否疲劳关系不得而知。中午前集合开往市郊江东村去看看银杏。时间关系,满目黄金甲已无存,高大的银杏树光秃秃得也很显威武,气势依旧。

银杏不再黄,玉米瓜来献

来一杯云南石榴汁

黄金铺满地,只是晚来歇

满地尽是黄金甲,闲时挥拍柔力球

时刻不忘掼蛋 饭前来一局

当地的野杜鹃,不知道带回来可以成活吗

今天放松调整为主,随便瞎走,各人状态都还不错。下午来到腾冲火山公园,看看大小空山。

火山地质公园

爬山去

背靠火山口,命中不缺火。

尽兴而归,车行驶在高山草原保护区里,路边都是景。

开车走过的路边,草原伊甸园

路过景点黑水河顺便进去转悠了一圈,不成想景色很美,自然天成。

黑水河

黑水瀑

河水因矿物质缘故呈黑色,源头泉水喷薄而出,往深处走还可见一群猴子在嬉耍。

猴群

喂猴

玩耍一会继续上路去晚餐,路经小巷子,见指示牌“玉璧古道”,难不成又要叫我们爬山去?还是国家级登山步道呢!

乡间小道

休闲山庄晚霞

哈哈,晚上老班长朋友当地地质院李院长招待我们大餐。犒劳我们不远千里来高黎贡山,孽够了也得当地正宗大餐美酒享用一番了。用餐安排在保山十佳酒店:休闲山庄

山庄---保山市十佳餐厅

山庄一角

在这里他们敲定了明天热海温泉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