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徒步西藏 林芝、拉萨

没高反?那继续玩

摆拍一张有气势的

途中的雪山徒步,只能用“疯狂”来形容,他们不分年龄,不分性别,尽情地享受雪带给他们的快乐

对于我们来说,雪就是兴奋剂,让这群人兴奋到模糊,徒步在近一米厚的积雪上,已经不能满足,打滚、玩耍、乃至在雪地里来一觉,真有点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感觉了!

色季拉山

在接近4000米的路途见积雪深厚、童心萌发,有点登上珠峰的自我感觉了。

巾帼不让须眉

领队俯首甘为孺子牛,为大家服务值得钦佩!

色季拉山

雪太深,步履维艰,鞋子一定要GTX,不然惨了。

老陈聊发少年狂

默默奉献

当你看到各种精彩绝伦的“造”片,是否被它们惊艳到了?你知不知道它们背后都有一个默默奉献,努力奔跑的摄影师?他们为摄影艺术献身的精神令人折服!

南迦巴瓦峰

你中有我,对影成三人

途经“通麦特大桥”,通麦大桥已经由天险变通途,这里曾今是整个川藏公路线最险的一段,山高路窄,弯急谷深,泥石流、山崩、雪灾、冰害较为集中,给过往行人带来极大不便。

通麦特大桥

特大桥--据说去年通车的--从此此处无天险

特大桥、大桥、小桥,三代通麦大桥横贯帕隆藏布江

桥那边原来饭店驿站众多,等待过桥的车辆均要在此休息用餐。驴友圣地,以上仅是一角。

鲁朗石锅鸡是走川藏线必尝的美食之一,打着“犒劳自己”的旗号,我们一行人享受了营养价值颇高的石锅鸡。不得不说,用手掌参和高原土鸡经石锅慢火炖制而成的美食风味非常独特,鸡汤中有一股淡淡的药材清香,而鸡肉更是鲜嫩无比。

石锅鸡

饭店内景

饭后一支烟

喝足吃饱,下午4点30分,开始桃花沟徒步,全程12公里,耗时3小时,在公路边,桃花几乎是一路伴行,面对着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西藏“小江南”,再来一餐视觉盛宴。

徒步开始,准备运动

踏进桃花沟,就被眼前的景色所迷住,整个徒步过程中,时不时发出惊叹声:哇塞,太美了!还未离开,就在路上计划下次什么时候再来,非常感谢登山协*安排周到,贴心的服务。

且行且拍照

行进途中一样看风景

美景胜似画

美照马上发送给友人同赏

波密桃花沟

一路上下坡,好在路途景色美。

途中稍息,补充点能量

走累了,我们靠边而坐,分享食物,享受高原野餐的乐趣,虽不能说是美食,但在这片山林间,却吃出了山珍的味道

路餐

抖擞精神继续上路

吃嘛嘛香

徜徉在花树中

如此美景应有感叹

同感、同感、同感,不愧同道中人

桃花沟,一个来了就不想再离开的地方,什么都不用想,漫无目的的徜徉在漫天花雨中,聆听淘淘江水声,远眺皑皑雪山,空气清新的仿佛不存在一般。一天太短、三天正好。

雪山映衬下的桃花更娇艳

雪山、桃花、油菜花、青稞色彩层次分明

村落

村落

颇有小瑞士的韵味

若不是时间有限,天已渐黑,我们将一直走下去,这种感觉只有人间仙境波密才有。开始下起了雨丝,后方催着返回,去波密用餐入住还有个把小时路程呢,依依不舍。

再留一张

波密桃花沟

真有点晚了,手机拍出来已灰色

到了波密,几位先到的已定好晚餐(我们二辆车),今晚恰遇我们老王生日,在此时此地更得祝贺,向导不知哪里去弄来了一个生日蛋糕,喝点小酒庆生,寿星被涂一脸蛋糕,这个比喻长寿。

庆生

乐在其中

晚上掼蛋还是要的,来一局放松一下。

波密、嘎朗湖、鲁朗-回八一(林芝)

告别美丽的波密,继续踏上征程......

早上7点半,沿着318国道,一路向西,寻找那些被历史尘封的地方。

G318波密段

在318国道上,一路过来,我们总能看到很多难以忘怀的风景,这或许就是很多人一定要选择自驾、骑行或者徒步方式来西藏的重要原因吧。听向导司机说,如果不小心撞了这样一头牛,没个万把块是搞不定的,据说还有过一头牛陪10来万的呢,所以路上行驶要小心,遇动物让行。

每当傍晚,家家的牛、猪都会自己回家,在门口等着主人开门进去,很有自律。不过这里羊没见着几头。

嘎朗湖景区

村里悠哉悠哉散步的牦牛

那些未经打磨的原始容貌,自然地出现在路途边上,让你零距离接触、品味那些独特而又“平易近人”的景观。

从波密驱车没过多久,我们就抵达了嘎朗,这里是著名的“嘎朗王朝”遗址。

嘎朗湖景区

嘎朗村晨雾漂浮

嘎朗王朝在波密城西南,距离县城15公里左右,依山而建,伴着嘎朗湖,一年四季“静看闲云野鹤,闲听花开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