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徒步西藏 林芝、拉萨

合影

每一个人看了西藏行都有不同的感受,有的人认为这是一次非凡的生命之旅;也有的人认为没有任何意义。其实,我们生活中经历的过程比结果更有价值,旅行同样享受过程。

拉萨不是终点,是另一场风雨之旅的起点......

晚餐后返回拉萨宾馆途经布达拉宫,夜色中更显庄重。

拉萨--布达拉宫

清晨带着昨晚的微醺醒来,拉萨宾馆门前溜一圈,路上行人、车辆稀少,晨雾茫茫。今天我们预约了10点去参观布达拉宫。昨天在林拉高速上向导一直在联系当地朋友预约参观名额,无奈实在难度太高,最后会长出面请求拉萨体育局朋友去排了队内部弄到实名的参观卷,终遂了大家的心愿,得以成行。

清晨

自助早餐上的糍粑

僧侣

我们

我们

因这段时间西藏景点对外免费开放促进旅游,我们原没打算进去参观,但来都来了,放弃一下其它地方就去朝圣布达拉宫蛮好。

集会广场

早早地来到广场等待排队取票进场,今天恰逢西藏同胞翻身做主58周年,广场实行管制,一队一队的藏民、学生、僧侣、军人、政府工作人员等入场,我们也有幸参与此中,心头悚然起敬。在等候间隙又来到布达拉宫前来一张正面照,行前带好的50元面额人民币拿出来对着布达拉宫再来个合影。

正面照

留影

比对一下

参观卷---据说一天也就2、3000人可以进去参观1个小时

进门排队

放飞和平鸽

学生

排队进场,藏民在门口有换一元纸币的,开始没搞明白意思,慢慢地发现他们虔诚得将纸币塞进布达拉宫的墙缝里、众**殿前、各个可以朝拜的地方;在里面又见藏民提着桶往蜡烛盏和香烛里添油加香,神情肃穆、虔诚。

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气势雄伟,是藏式古建筑的杰出代表(据说源于桑珠孜宗堡),中华民族古建筑的精华之作,是第五套人民币50元纸币背面的风景图案。布达拉宫海拔3700米,占地总面积36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3万平方米,主楼高117米,外观13层,内为9层,有房999间。房屋其中宫殿、灵塔殿、佛殿、经堂、僧舍、庭院等一应俱全。主体建筑分为白宫和红宫两部分。布达拉宫前辟有布达拉宫广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

布达拉宫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1645年(清顺治二年)清朝属国和硕特汗国时期护法王固始汗和格鲁派摄政者索南群培重建布达拉宫之后,成为历代**喇嘛冬宫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仪式举办地,也是供奉历世**喇嘛灵塔之地,旧时与驻藏大臣衙门共为统治中心。

布达拉宫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圣地,每年至此的朝圣者及旅游观光客不计其数。1961年3月,国务院列其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4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其为世界文化遗产

"唐卡"是藏语音译,是最富有藏族特征的一个画种,用彩缎装裱,画在绢、布或纸上的卷铀画。主要以宗教人物、宗教历史事件、教义为内容,也涉及到西藏天文历算、藏医藏药等题材。布达拉宫保存有近万幅唐卡,最大的可达几十米。

布达拉宫后面湖面

布达拉宫内部是不允许照相的,只能来几张外景了。

最后感谢二位向导/司机一路陪伴我们,安全顺利地使我们完成这次圆满的林芝、拉萨之旅。

飞离拉萨回家了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相爱

寂静喜欢

欢迎拍砖,欢迎交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支持好活动。
林芝看桃花
ksligang 发表于 2022-7-1 13:00

前几日西藏的朋友来昆,我们几个今年3月一起去西藏的驴友一聚,欢迎来自远 ...

行程安排得很不错!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2-7-6 16:12 行程安排得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