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徒步日本长野中山古道、轻井泽白丝瀑布、荒船山古道

途中

远处抓拍的鹿,放大后不大清晰了

在这里遇见了一头野生动物,会长吓唬说是狼,后来确认是珍稀的日本鹿,据说看见可以带来好运。

由于刚经历了一场惊吓,大家自觉地排好队快速通过森林,男士前后护卫。

出得森林,前面还可以继续走进另一处森林,但时间差不多了,还得回去,正好有公交车站,等一会上车回去。

坐公交车,我们秩序井然。车票蛮贵,才不到10公里要40元(rmb)一人

坐在车上路过,感觉这树林怎么绿色的诡异(本次照片均未PS)

公交在中陆新干线轻井泽站外到站,我们往上穿过新干线站台,经过王子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就到达我们入住的王子度假酒店

站台

经过奥特莱斯

别墅区一角

客厅,对面是卫生间、淋浴房、洗涮台

房间

餐厅一角

大堂一角

饭后洗涮完成继续掼蛋。晚上别墅区外面蛮凉的,路又不熟,不宜外出遛弯。

徒步荒船山

酒店别墅区草坪还不算绿

樱花还开着

樱花园中的别墅

房后空旷的水池、树林,空气很好

清晨散步院中,很写意。旁边高尔夫场、网球场很多,现在不是旺季,但住宿费还是很贵。

早餐后带好行装路餐,集中出发去荒船山,要爬垂直距离将近1500米,实际到达后好像没那么高。对于登过高黎贡山、大别山、黔西南的来说还可以。日本最高的也就3000多米山,何足可惧。

大巴驶过弯弯小路后到达荒船山,我们请了日本当地的专业向导、无人机摄影,向导不通汉语、英语,需要翻译成英语再翻译汉语,简单讲解了注意事项,所有人按经验、能力大小排序,先菜鸟再有经验的再老手,向导带队,不许任何人超越;领队收队。山上不许抽烟、不许随地大小便、更不能丢垃圾,所有带上山的东西都得带下来,包括万不得已的大便(带了几个简易纸马桶可以应急,用后也要带下山),这点我认为真是不错的。后来我们登山过程确实未见任何垃圾。

向导讲解路线,据说蜡笔小新的作者臼井义人在此山坠崖。三人逐一翻译也蛮有趣

地图

手持纸马桶讲解环保守则

严格按专业向导要求排队前进,不过这样速度有点慢

下着细雨,路滑土松树根绊脚

踩在树叶覆盖的路上膝盖享受高级减震,但有点滑

上山坡度时陡时缓

爬湿滑山坡膝盖倒是没啥不适

雨蒙蒙,远处已不见景物,难免心慌慌

这右侧是数十米悬崖,机器猫作者失足是否也是雨天大意了?

到达山巅与向导击掌庆祝一下

终于登顶了,在乾坤石上留个影

管他背景模糊,得来个留影

山顶竟然有驿站,去后面转一下见储物间里还有绳索等应急物资,考虑也是很周到的。在此路餐后原路返回。

上山容易下山难

路很滑,鞋不好很容易滑倒,那个日本无人机的由于天气原因也没升空,但滑到了几跤,看来也不专业

这个又是熊出没,路上铃铛啊没看见,只能自带了

青青嫩草正在枯叶下萌发

貌似黄山鲫鱼背的山脊,在雨雾中倒也没啥心慌的了

黄色嫩叶告知春天来了

回到起点,清理鞋子上、登山杖上的泥土后收拾垃圾返程

回到酒店稍作清洁后兵分二路,一对去奥特莱斯shopping,我们几个准备去轻井泽老街逛逛,出门遇大雨,3公里左右原准备步行去的,就TAXE吧,酒店前台帮招来一辆,司机礼貌得请我们上车后直奔老街最北端的天主教堂去,日本TAXE蛮贵的,这点路竟跳表到近2000日元。

老街上的教堂很幽静

里面有人在祷告,我们悄悄进去坐祈祷一下离开

轻井泽的教堂也是比较有名的,据说是日本最早的,天皇在此遇见皇后终成眷属的传说流传于今。时间关系我们没去另二个很有特色的教堂。借二幅图一睹为快吧。

高原教堂

高原教堂前身是建于1921年的星野游学堂,二战后才整修成现在的轻井泽高原教会,是富有历史文化气息的教堂。当时的星野游学堂,是一众文人讨论思辩、交换意见的地方。在绿林深处伫立着巨大三角形的屋顶和朴素雅緻的木造建筑,充满着温暖的气息。每当夏天时会举办夏日烛光夜,吸引了外国游客和众多当地人。这里是日本女孩梦想的结婚圣地。据说也是日本第一个让新娘穿婚纱举办西式婚礼的教堂。

石之教堂

石之教堂位于星野地区内的“BlestonCourt饭店”腹地内,又称为内村鑑三纪念堂。石之教堂是有机建筑大师KendrickBangsKellogg在亚州的唯一作品。他是近代三大建筑师之一,用圣经里所记载的石、木、光、水、绿等大自然元素,组合成石之教堂这座“天然的教堂”。

天主教堂出来转上银座大街,街长约六百公尺。在江户时代,曾繁荣一时。

这条在明治时期便已经开发的旧轻井泽银座通,是一条充满欧洲风情的砖瓦路。二侧店铺林立,

服饰、生活杂货及饮食店一应俱全,也有许多贩售着果酱、水果调味蜂蜜等当地特有名物的店铺;还有邮局、幼儿园、神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