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云里雾里~漫步仙境~登高百花山~有蓝天~更有金莲花

人工降雨滋润花卉。

雨后金莲花格外艳丽。

今天在山上停留拍了两段延时,巧了,和山羊户外偶遇。停留过久身上感觉很冷,下山在大平台遇到卢队,大家聊了一会儿,互祝走山愉快安全第一,随即我就极速下山了,很遗憾只是在频率上和孙文哥说了几句,和大哥在山上偶遇见面未遂。

下山路上偶遇京城户外泰斗74岁高龄的文老师。

京城口碑最好的领队,文老师一直在扩展着足迹的半径,国内的路线就不用说了,去港台、国外徒步,可不是买张车票背上背包那么简单,从成员的召集,护照、签证的办理,到当地的交通、住宿、线路攻略等,都要亲力亲为。而年近古稀的文老师不仅挑头承担了这些压力,作为领队,更是带领众多驴友安全完成了所有路线,“非常无私”+“账务分明”是队友们对文老师的感激和认可。具体文章绿野中国有详细介绍。

我们和文老师聊了一些户外问题,祝老师健康长寿,相互道别以后山上常见。我发现文老师的手台和我以前用过的普星PX-2R一样,只是我换了天线。

五十五分钟返回山下,整理完毕后返程。今天本计划去百花人家喝酒,下山看了停车场也是爆满,考虑东灵山和百花山两地十五点后是返程高峰,为避免路上拥堵,集体讨论后决定先回去,改天再约喝酒。

哥俩在谈今天赏花感受。

返程前看导航,南雁路封闭结束,我们走南雁路盘山路再来一把小刺激,途中停车拍一下斋堂水库。

田庄村所有房屋顶部都是红色的。

一路没遇到拥堵,往返330公里平安降落。

我还是呼吁:景区取缔垃圾桶,游客自产垃圾自己背下去。在山上购买物品食品等产生的垃圾,可以分类还回销售站内建立的垃圾桶。

燕巴虎 发表于 2022-7-4 14:48 建于1999年的百花山观光缆车,于2007年被拆除,只留下个别索道支架,上面安装着监控探头,用于森林防火和监控游客安全。百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