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重庆

2022年人间天堂,西藏天路之旅。(中)

纳木措

参观完赞丹寺,我们继续前行,下一站到西藏的第二大神湖~纳木错,不过我们今天到当雄县入住,不过索县到当雄现在是全高速公路,两边的大草原景色特别的漂亮,气候变化无常,这就是高原的气候,一天要过四季的时候时常发生,天空的云彩变化多端,这次草原的耶稣光也被我们看到,幸运总会降临到我们头上。

纳木措,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湖面海拔4718米,形状近似长方形,东西长70多千米,南北宽30多千米,面积约1920km?,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

纳木措湖水靠念青唐古拉山的冰雪融化后补给,沿湖有不少大小溪流注入,湖水清澈透明,湖面呈天蓝色,水天相融,浑然一体,站在纳木措湖边,似有身临仙境之感。连绵不断的念青唐古拉雪山,一望无垠的藏北草原,迎风飘扬的五彩经幡,湖面上泛起的点点波澜就如同女神身着的那袭珠玉之裙,美得如此肆意,美得如此自信,美得辉煌灿烂,美得如此震撼。

在西藏,我们可能会错过许多景致,因为天气、因为时节、因为命运。但纳木错永远不会让你失望,永远!愿红尘千万,无论最美的风景还是最好的人,你我都珍惜身边所拥有的!扎西德勒!

西藏

西藏自治区下辖拉萨、昌都、林芝、山南、日喀则、那曲、六个地级市和阿里地区,总面积达122.84万平方公里,仅次于新疆居全国第二位。截至2020年常住人口约364万人,人口数量在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中排倒数第二位,仅多于澳门特别行政区。西藏居民多信仰藏传佛教。

走,去西藏!去看看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巨变!去看看雪域高原上的奇迹!

郑钧18岁就写出《回到拉萨》这首歌,而且那时候他还没有去过西藏,却写出了去过西藏的人都写不出来的感觉。青春就是这样恣意、潇洒,可以没有理由的为喜欢的东西疯狂!现在这个年纪,明显不可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