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脚踩光头一轮日 心骋鹿角生净土——2020.04.12一日光头山鹿角梁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20285 | 回复:60

手托一轮黄金日

脚踩光头一轮日

“海上升明月”

太阳升起来后,整个山脊被照的黄金灿灿,冰挂在阳光的反射下更加夺目,陶醉其中,无法自拔。如果其他山头看光头山的话那就是“日照金山”的效果,美的一塌糊涂。在第一个网红石打卡完毕后,小叮当带队赶往第二网红石打卡,也算是弥补一下前两次登顶却没有如愿打卡的遗憾。所以就有了下面这些照片:

老王

我跨

我射

我坐

我打

我跳

我卧

我躺

而网红石上面的景色也是异常耀眼夺目,身处冰雪世界,宛若游离童话边缘。

童话冰雪大世界——此景只应天上有

清晨光头山

打卡完毕,了却心愿后,回撤到第二微波站废弃房子里准备吃早餐,看完摄人心魄的日出后喝一碗热气腾腾的蛋花汤,简直比在火车上吃泡面还香。人间烦恼尽抛脑后,世间尚可值得珍惜。

忘记拍照,视频截图有点模糊

收拾完毕后已经早上八点,启程向下一站——鹿角梁前进。从第二微波站下撤去三岔路口的路相比上一次还算好走,草上的雪基本已经消融,路迹也算清晰可辨,大概不到五十分钟就到了鹿角梁大寺光头山的三岔路口。

从第二微波站下撤

太阳已经高悬当空

路迹明显

鹿角梁方向

感觉离我们越来越近

从三岔路口下一片箭竹林后就到了通往鹿角梁的“高速公路”。沿途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致,埋头朝前走就完事了,而这也是最枯燥的一段路,我竟然走着走着有种昏睡过去的感觉。大概不到4公里就到了鹿角梁的上山口,从这里开始会慢慢拔高至第一垭口。没拔高多久,我们就发现了许多羚牛刚走过的痕迹,脚印清晰可见,但是也没有害怕,我还开玩笑的说:“在山里面我就怕见到熊,其他的可能都不会太害怕”。最后,我们幸运又不幸运地一只羚牛也没有见到,不过这也算是我离羚牛距离最近的一次了吧。也正因为这里生态环境好,成群的羚牛才会生活在此,鹿角梁也会被称为是秦岭的最后一片净土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