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迷途知返 方得正道——2020.04.26 小峪~嘉午台O穿

GPS Distance & Pace & Elevation for key spots

早就听闻小峪的风景在众多峪口中是首屈一指,所以满心欢喜地对我们的一第一次见面充满期待。今天是思赟大姐带队,跟群里小伙伴们约好了早上见面的时间和地点,一切安排地看似相当“周密”和“完善”。由于我没有走过小峪的任何线路,加之也没有问清第二天的线路到底怎么走,所以两步路上也没有下载轨迹作为backup。谁知道人在“囧”途,这一场穿越之旅没有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小峪只是“囧境”的一个起点。早上李老师和我虽然卡在约定的时间点到达741公交站,但是无奈我和741路的距离只差1分钟,它在1分钟前过站了,我这让人头疼的“时间管理 ”,心里千万只神兽呼啸而过,不过还是calm down原地等下一辆车的到来。谁知道一等就是半小时,8点左右741路缓缓驶来,幸好有座位,不然更崩溃。大概1小时左右车程到达了小峪口。

741路临时公交站(735路为去库峪太兴山的公车)
前队的小伙伴已经先行上山了,在他们的指示下摸索前行。不过还好,大概爬了几个没有路的田埂后终于找到了正道。我们奋力直追,大概四十分钟左右和大部队“顺利会师”小峪东梁。从小峪东梁俯瞰小峪水库,远山如黛、近水含烟,在群山的包裹下水库像一颗明珠一样格外耀眼,真的是“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小峪水库

小峪的水库虽然像个温文尔雅秀外慧中的江南女子,但是它的山梁却像粗犷的老爷们一样,对我们“毫无客气”。由于植被比较旺盛,路两边被密密麻麻的树枝缠绕和包裹着,只能一路“低头做人”,头稍微一抬就会被树枝挂的体无完肤。走了没多久,手和脸都被划了好几道。上行的路一路缓拔高,没什么强度,但是路况实在让人直挠头,我感觉走这种路比走秦岭十峰的路虐好多倍。走这种路心态一定要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就这样一路上上下下,我也不知道最终目的地在哪,大概翻了六七个山头后,眼前一亮,OMG,这怎么和白道峪上嘉午台的台阶路汇合到一起了,于是恍然大悟,原来我们要穿到嘉午台去。早就听闻小峪可以穿越嘉午台,谁知道大姐给我一个惊喜,这就穿过来了。接下来中间的一段路是和上嘉午台雪瓦山的路完全重合。

到山腰农家凉皮处集体“休整”,大家一起其乐融融地分享了午餐。我在农家那里要了一桶泡面,又被大姐批评了。

这样算的话已经第三次来嘉午台了【【11】跨龙脉 登雪瓦——20191110白道峪~嘉午台~雪瓦山原返】【【27】初寻观音洞 二登雪瓦山——2020.03.17嘉午台~观音洞~雪瓦山原返】,和一个月之前相比,嘉午台完全换了新装,绿意盎然,满山的白鹃梅在风中摇曳,给这座宗教气息浓厚的名山平添了别样风情。

从农家到龙背慢慢悠悠地大约需要80分钟左右,一路经过天神庙,登云梯,破山寺,回心石,朝天梯,兴庆寺等著名打卡点。

山神庙(龙歌&老马哥)

和陈老师打卡登云梯

破山石——年近七旬神采飞扬陈老师

破山石——年过七旬神采奕奕老马哥

破山石——年过六旬身轻如燕思赟姐

“国际友人”尼古拉斯 大小李

破山石后新发现

破山石后新发现(欲知前世因,现在受者是。欲知未来果,现在作者是。)

回心石(问佛石)